旗下微信矩阵:

Groupon市值IPO以来已缩水一半 发言人拒置评

业界人士指出,过去一年时间里的财报重编突出表明,相对未经检验的商业模式正面临着会计上的挑战。去年,Groupon经受了监管机构的身缠,随后放弃了一种针对运营利润的会计方法。
2012-05-07 11:02 · 腾讯科技     
   

  自去年11月份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以来,团购巨头Groupon的市值已经缩水了一半,主要由于投资者对该公司将增长转换为利润和纠正会计问题的能力感到担心。

  当日,Groupon股价在纽约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下跌3.3%,报收于9.97美元,创下历史*水平。自IPO上市以来,Groupon股价已经下跌了50%。

  Groupon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正在采取措施增强投资者对这家公司发展自身业务的信心。Groupon在3月份发布报告称,该公司在财务控制方面存在“重大弱点”,并向下修正了去年第四季度的营收数据。

  美国投资银行Susquehanna Financial分析师赫尔曼·梁(Herman Leung)称:“Groupon需要重新获得投资者的信任,原因是所有会计报表的重编(令投资者感到失望)。他们希望我们把目光集中在营收上,而这些营收数据却被重编,投资者能对此感到满意吗?”他还指出,Groupon需要在把增长转换为利润的问题上做得更好。

  赫尔曼·梁称:“Groupon看起来有多条不同的路可以走,但并非所有的道路都是稳定的增长之路。我知道增长是需要优先考虑的事情,但也需要以正确的方式去做,而且在如何为增长做规划的问题上也需要有更加长期和战略性的策略。”

  在去年第四季度中,Groupon的亏损为6500万美元,高于去年第三季度的亏损1060万美元,消费者则同比增长14%,至4.922亿美元。监管文件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为止,Groupon的员工人数增加至1.1万人以上。

  业界人士指出,过去一年时间里的财报重编突出表明,相对未经检验的商业模式正面临着会计上的挑战。去年,Groupon经受了监管机构的身缠,随后放弃了一种针对运营利润的会计方法。

  Groupon发言人朱莉·莫思勒(Julie Mossler)拒绝就该公司的股价变动置评。

  Groupon本周表示,该公司将让美国运通财务主管丹尼尔·亨利(Daniel Henry)和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副董事长罗伯特·贝斯(Robert Bass)加入董事会,突出表明该公司正致力于增强自身财务和会计状况。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