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相册悄然上线:魔图欲成为入口 支持多端

用户在使用百度账号或手机号登录百度相册后可上传图片,并且进行管理,此外,可以根据需要是否分享到微博等社交网络平台。
2012-05-09 10:06 · 腾讯科技     
   

百度相册悄然上线:魔图欲成为入口 支持多端

百度相册登录页面

  5月9日消息,在百度网盘开放用户邀请后,百度旗下又一款云平台产品悄然诞生。腾讯科技获悉,百度昨日晚间低调推出相册应用,未来百度魔图将成为用户使用百度相册的移动端入口。

百度相册悄然上线:魔图欲成为入口 支持多端

百度相册可以批量管理照片和上传照片

  据了解,百度相册有4大功能,分别为支持原图无损上传;多重加密保护隐私,对于公开相册可方便快捷地分享;采用三重技术备份,确保照片不丢失;可通过网页、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上传、浏览和管理照片。

  用户在使用百度账号或手机号登录百度相册后可上传图片,并且进行管理,此外,可以根据需要是否分享到微博等社交网络平台。

  百度对相册服务定义是为广大用户提供上传、浏览、删除、下载、分享图片、照片等功能的存储平台。百度运用自己的云平台通过国际互联网络为用户提供上述免费服务,本身不直接上传、提供图片、照片内容。

  实际上,百度网盘也提供类似百度相册的功能。资料显示,百度网盘分为我的文件、加密分享、公共文件三板块,其中,我的文件栏目分为我的视频、我的文档、我的音乐、我的照片4个栏目,用户可以通过上传的方式存储文件,也可离线下载。

  对此,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百度网盘更多的是具有存储的功能,不能对照片进行编辑管理等,百度相册除存储的功能外,还将实现照片管理等更丰富的功能。目前百度相册仅仅是测试版,更多的只是体现了存储的功能。

  “当然百度网盘与百度相册并非孤立,两者后台是打通的,百度网盘拥有的15G存储空间,百度相册也具备。”上述人士指出,百度魔图将成为百度相册的移动端入口。

  资料显示,魔图精灵创新工场早期投资的项目之一,旗下拥有照片类应用魔图精灵,这款软件致力于智能手机上的图片拍摄、美化和分享,有千万量级用户。百度去年11月千万美金收购魔图精灵,并将魔图精灵产品、技术及团队等资源悉数整合进入百度。

  数据显示,未来四年内,我国云服务的市场规模将从174亿美元增长到442亿美元,其中云存储的市场规模将近62亿美元,这使得国内越来越多企业杀入云存储行业。此前,酷盘董事长黄明明就曾表示,云存储服务将出现爆发性增长。

  百度网盘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网盘、百度相册的推出,是百度云战略链条中信息传递的核心节点与重要平台,百度希望打通各个独立平台,为百度布局移动互联网奠定基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