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立信CEO卫翰思:从索爱撤资是合理商业决定

立信3月15日发布的2011年财报显示,该公司在2011年的收入同比上涨12%,排除收购和撤资并经货币调整的销售额同比上涨19%,净销售额达到2270亿瑞典克朗。
2012-05-09 16:30 · 网易科技     
   

爱立信CEO称从索尼爱立信撤资是合理商业决定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卫翰思

  5月8日消息,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卫翰思在该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爱立信从索尼爱立信撤资对于实现“500亿台互联设备”的战略而言,是一个合理的商业决定。卫翰思称,爱立信仍将专注于移动宽带、电信管理服务、运营支撑系统及业务支撑系统三大领域。

  爱立信3月15日发布的2011年财报显示,该公司在2011年的收入同比上涨12%,排除收购和撤资并经货币调整的销售额同比上涨19%,净销售额达到2270亿瑞典克朗。同期,爱立信在移动网络设备市场的份额增长了6%,达到38%。爱立信称,该公司电信设备仍然稳坐全球头把交椅,其规模两倍于第二名的竞争对手。

  不过,爱立信的合资企业在2011年仍处于亏损状态,且处境维艰。卫翰思称,自1876年公司成立以来,爱立信就一直从事着制造电话相关的业务,但对于实现500亿台互联设备的战略而言,爱立信从索尼爱立信的撤资是一个合理的商业决定。

  “在过去一年,爱立信的行业领军地位得到了增强。”卫翰思认为,爱立信将是实现网络社会的驱动力。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全球手机用户数量已达到60亿,而全球通过移动设备上网的用户数量在2011年增长了60%。据爱立信预计,到2016年前,全球移动宽带用户数将增至50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