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点心COO:手机行业软件没跟上 佩服阿里去做手机

点心COO黄庄认为:“我们开始用两条腿走路,除了操作系统,我们还正在开发各种应用程序,通过应用程序提升操作系统的品牌。”

2012-05-10 11:10 · 新浪科技  爱文   
   

点心COO 黄庄 

   点心COO 黄庄

  5月10日上午消息,点心COO黄庄今日在2012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手机行业硬件提升很快,但是软件的体验并未取得相应的发展。

  黄庄认为,软件的体验提升没有硬件快,这恰恰给了点心这样的公司以发展的机会。“我们开始用两条腿走路,除了操作系统,我们还正在开发各种应用程序,通过应用程序提升操作系统的品牌。”

  据了解,点心目前已与夏普、海尔等硬件商合作来扩展点心OS的装机量,应用方面则与“应用汇”等公司进行合作。黄庄表示,点心会专注于操作系统和应用等软件业务,不会延伸至硬件。“我们非常佩服阿里、百度这些巨头去做手机,我们也非常愿意去和这些巨头合作。”

  谈到盈利模式,黄庄坦言目前点心OS也还在摸索阶段。“移动互联网业界都在期待成熟的商业模式出现,今年也出现了广告、电子商务和信息交换等比较明显的机会,但是非常成熟的还没出现。”

  黄庄表示,包括手机操作系统在内的移动互联网目前还没有一个成熟的商业模式,广告、电商和信息交换存在比较明显的机会。

  点心是创新工场投资的首家公司,定位于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云服务互联网运营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