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刘炽平:我们专注于移动互联网 不考虑开发手机

腾讯公布了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公司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数据显示公司一季度营收96.48亿人民币,同比增53.2%,净利29.50亿元,同比增2.8%。
2012-05-17 14:26 · 凤凰科技     
   

 腾讯刘炽平:我们专注于移动互联网 不考虑开发手机

 图为:腾讯总裁刘炽平

  5月17日消息,腾讯公布了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公司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数据显示公司一季度营收96.48亿人民币,同比增53.2%,净利29.50亿元,同比增2.8%。在稍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微信目前有超过1亿用户,不考虑开发手机。

  刘炽平表示,仍在建设QQ网购,使其成为一个统一的购物目的地。但是目前,该服务目前只在某些地区推出,并未在全国推出。这一业务仍处于发展早期,因此尚未从商品交易总额(GMV)中获得佣金。

  首席战略官詹姆斯·米歇尔透露,微信目前有超过1亿用户,已经开放了应用程序接口,支持第三方应用。现阶段仍致力于用户数的增长。在服务得到普及,用户参与度提高,以及一些功能加入之后,微信自然能实现盈利。

  最后,刘炽平辟谣腾讯将开发手机的传闻,他称,腾讯专注于移动互联网,面向多个平台和多个运营商网络提供应用,与价值链上的不同厂商合作。“我们不认为我们应当开发手机,并在这样的手机上提供所有应用,以这样的方式在移动互联网市场获得份额”。

  今日,腾讯披露了其2012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腾讯微博注册账号数在季度末达到4.25亿,日活跃账户6700万。2011年年报中显示,腾讯微博的注册用户数为3.73亿,日活跃账户6800万。

  *季度财报总营收为96.479亿元(15.328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21.8%,比去年同期增长52.2%。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