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初裁对华光伏产品征反倾销税 最高征250%

据悉,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被处以31.22%的反倾销税,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被处以31.14%的反倾销税,其他中国公司被处以31.18%至249.96%不等的反倾销税。
2012-05-18 08:45 · 网易财经     
   

  美国商务部周四发表声明称,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的光伏产品征收31%到250%的反倾销税,而该反倾销税将会叠加在之前因为接受中国政府不公平补贴而征收的4.73%的关税之上。

  包括SolarWorld AG(SWV)等在内的公司此前指控中国公司的光伏产品售价低于生产成本,SolarWorld AG在之前的申诉中甚至要求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100%以上的关税。SolarWorld AG表示,如果不征收反倾销税,将难以和包括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Suntech Power Holdings)以及天合光能有限公司(Trina Solar Ltd.)在内的中国太阳能企业展开竞争。

  据悉,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被处以31.22%的反倾销税,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被处以31.14%的反倾销税,其他中国公司被处以31.18%至249.96%不等的反倾销税。

  总部位于纽约的美心集团分析师(Maxim Group LLC)周亚伦(Aaron Chew)在决定公布之前指出,任何高于10%的惩罚性关税都可以被视作美国公司的胜利。

  美国商务部同时表示,将于10月初公布最终裁决。

  受此消息刺激,美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First Solar Inc(FSLR)股价上涨9%,SunPower Corp.(SPWR)上涨14%。

  而包括美国平价太阳能联盟(Coalition for Affordable Solar Energy,CASE)在内的反对派指出,对中国公司征收惩罚性关税将损害美国人就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