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成思危19日将现身长沙 做股权高峰论坛主题演讲

这次论坛将以 “中国股权投资行业自律和发展”为主题。“中国风险投资之父”成思危先生将在论坛作“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创业风险投资的机遇”主题演讲,来自全国各地的股权投资行业协会会长将共商行业发展大计,联合签署行业共同宣言。
2012-05-18 07:59 · 投资界     
   

  在喧嚣浮躁的全民PE时代,中国股权投资的前景几何?全国各地股权投资协会领头人将于5月19日齐聚长沙,探寻新时期中国股权投资行业自律和发展之道。届时,中国股权投资界将首次以行业协会为主体进行大聚会,并联合签署《中国私募股权投资与创业风险投资行业共同宣言》。

  这次论坛将以 “中国股权投资行业自律和发展”为主题。“中国风险投资之父”成思危先生将在论坛作“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创业风险投资的机遇”主题演讲,来自全国各地的股权投资行业协会会长将共商行业发展大计,联合签署行业共同宣言。此次论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主办,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广东股权投资协会、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股权投资行业将首次发表行业宣言

  近年来,中国已成为亚洲最为活跃的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未来十年被认为是中国私募股权投资“由弱到强”、飞速发展的“黄金十年”。 与此同时,民间借贷危机爆发,实体经济转型需要新的动力,中央再三强调要推动金融创新走向深化。股权投资作为联接金融资本和实体产业重要的投融资模式,再次引起人们深刻的关注和探索。

  “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是中国股权投资界将首次以各地协会的名义发出集体宣言。”论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论坛主要通过回顾和探讨发展,形成行业共识,为中国股权投资发展建言献策,正本清源,对于整个行业认清形势、看清前路,抖擞精神、轻装上阵,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无疑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本次论坛以“使命 融合 促进”为主题词,将致力于推动不同地域的股权投资协会开展双向交流和合作,切实发挥协会组织的行业自律和主导作用,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力求促成行业准则颁布实施

  “中国未来的10年就是股权投资高速发展的十年,也是金融创新走向深化的10年。”此次论坛承办单位,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会长、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明在会上表示,我们应该进一步深化认识股权投资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根本价值和重要意义,要让股权投资真正成为金融创新的核心动力。

  正是基于共同的认识,本次论坛除有“中国风险投资之父”成思危先生等重量级演讲嘉宾出席之外,各省市股权投资行业协会也是首次大规模集体亮相于这样高规格的论坛。

  据悉,论坛还会在宣读《中国私募股权投资与创业风险投资行业共同宣言》之后,继续向各地股权投资协会征求意见,力求促成国内首部行业准则的颁布实施。

  另外,业内人士介绍,向政府部门发出诉求,请求加大对股权投资协会的重视、指导和支持力度,以更好地发挥行业自律组织在规范从业行为、指导行业健康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也是这次论坛的一个重要使命。

  财经媒体的盛宴

  “2012年中国股权高峰论坛”借中国第七届中部博览会契机,由湖南和广东两省股权投资协会为主联合承办。黄明表示,这充分彰显了湘粤两省经济一衣带水的情谊,也体现了粤港澳经济圈兼容并蓄的包容和中部省份积极融入经济发展潮流的进取精神和姿态。

  除此以外,主办方还为媒体安排了充分的时间。上午会议结束后,将安排全国各地的行业精英于当日下午游玩岳麓山,在千年书院岳麓书院的后山茶叙,纵论天下经济大势。主办方将提供一定的席位,邀请部分主流媒体的记者充分参与交流和探讨,内容包括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证监会新政是否将引爆牛市,五百元、千元大钞是否该出,城市交通瓶颈与汽车产业发展等社会关注的话题;也会有PE浮盈税是否该开征,股权投资退出新渠道建议等业内关心的焦点问题。因此,这不失为一次财经媒体的盛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5/201205183268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