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vernote计划明年年底前上市 预期用户超1亿

利宾表示:“我们当前的目标是接受这些风险,一旦我们找到最佳的商业模式,我们将会上市。关键点在于,我们不会被迫进行IPO。”
2012-05-19 09:49 · 新浪科技  李丽   
   
Evernote创始人及CEO菲尔·利宾(Phil Libin)
Evernote创始人及CEO菲尔·利宾(Phil Libin)

  北京时间5月19日早间消息,在Facebook本周五上市之后,其他互联网公司可能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也引起了密切关注。笔记应用Evernote很可能成为下一家IPO的热门互联网公司。

  Evernote已在全球拥有3000万用户,本月早些时候在一轮融资中估值超过10亿美元。本周四,Evernote创始人及CEO菲尔·利宾(Phil Libin)在东京会见了投资人和开发者。他表示,他希望Evernote在明年底之前做好IPO的准备。

  利宾表示:“很难预测具体时间,但我们的目标是使公司做好IPO的准备,在2013年底之前成为一家能够上市的公司。”他同时表示,Evernote届时有望获得超过1亿用户,年营收接近1亿美元,并有几个季度实现盈利。

  不过,Evernote希望推迟公司的上市时间,从而不必疲于应付投资者的质疑。利宾表示:“未来几年中,Evernote能够承受*的风险。一旦你成为上市公司,那么就很难承受较大的风险,因为你需要每季度公布报告,而如果表现不佳将受到市场的惩罚。”

  利宾表示:“我们当前的目标是接受这些风险,一旦我们找到*的商业模式,我们将会上市。关键点在于,我们不会被迫进行IPO。”对于Facebook是否有可能收购Evernote的问题,利宾表示:“这不可能发生。我们很高兴与Facebook合作,但我们不会出售公司。”

  Evernote正积极在日本发展业务,因为日本的科技爱好者很多,Evernote能够利用日本市场测试新服务。例如,Evernote正面向NTT DoCoMo的用户测试一项新的视频记录功能。Evernote于本周三在日本首先推出了这一功能。

  利宾表示:“这样的功能依赖于高质量网络以及用户和运营商之间的紧密合作。我们将使日本成为我们国际业务的模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