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然推出社交网站So.cl 要用Facebook账号登录

So.cl源于微软FUSE实验室,主要是为帮助学生和学者开展研究项目。尽管发音与“Social”相同,但该服务并未被媒体视为Facebook的竞争对手或Twitter的山寨版。
2012-05-21 08:56 · 新浪科技  书聿    
   

  

微软悄然推出社交网站So.cl

  北京时间5月21日早间消息,就在Facebook IPO(首次公开招股)之际,微软悄然推出了一个名为So.cl的社交网络。该服务去年末就开始面向大学生测试。

  So.cl源于微软FUSE实验室,主要是为帮助学生和学者开展研究项目。尽管发音与“Social”相同,但该服务并未被媒体视为Facebook的竞争对手或Twitter的山寨版,而是一个社交网络的附加层,需要使用Facebook或Windows Live账号登录。

  与其他社交网站的设计相仿,这个定位于“社交搜索”的网站也可以分享网页、组合各类媒体形式并分享其他内容,因此业内人士认为,该网站或许不仅仅是一个专注于研究领域的工具。So.cl的所有搜索在默认状态下都是公开的。

  微软去年表示,So.cl不是为了与Facebook或其他搜索引擎竞争,但该服务并未拘泥于学生用户,因此完全可以凭借上述功能与Facebook等大型社交网络竞争,并有望凭借各种社交网络附加层成为与Pinterest一样流行的产品。

  通过整合Pinterest等其他社交网站的热门功能,微软可能正在谋划长期的社交网络战略,而学生或许只是一个突破口而已。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