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KPCB遭合伙人鲍康如起诉:前高管涉嫌性骚扰

KPCB发言人克里斯蒂娜·李(Christina Lee)表示:“公司很遗憾事件成为公开诉讼,并希望双方能达成解决方案,尤其考虑到鲍康如已在公司工作7年。在进行彻底的独立调查之后,公司认为这起诉讼缺乏依据,并计划积极就此进行辩护。”
2012-05-23 08:50 · 新浪科技     
   

KPCB遭合伙人鲍康如起诉:前高管涉嫌性骚扰

  合伙人鲍康如

KPCB遭合伙人鲍康如起诉:前高管涉嫌性骚扰

  KPCB前合伙人艾吉特·纳泽尔

  北京时间5月23日早间消息,美国风险投资公司KPCB合伙人鲍康如(Ellen Pao)本月早些时候在加州高级法院对KPCB提起诉讼,称KPCB前合伙人艾吉特·纳泽尔(Ajit Nazre)曾对她有性骚扰行为。

  鲍康如于2005年加入KPCB。她在诉讼中表示,当她拒绝纳泽尔后,纳泽尔威胁对她的职业不利。纳泽尔尚未就本案做出回应。鲍康如同时表示,KPCB系统性地歧视女性,例如相对于男性初级合伙人,女性初级合伙人只有较少的董事会席位和投资赞助。此外KPCB分配给女性合伙人的利润比例也较低。

  KPCB发言人克里斯蒂娜·李(Christina Lee)表示:“公司很遗憾事件成为公开诉讼,并希望双方能达成解决方案,尤其考虑到鲍康如已在公司工作7年。在进行彻底的独立调查之后,公司认为这起诉讼缺乏依据,并计划积极就此进行辩护。”

  外界普遍认为,风险投资行业是一个俱乐部式的、男性主导的世界,但行业中也很少出现性骚扰事件。鲍康如表示,KPCB合伙人兰迪·科密萨尔(Randy Komisar)曾参与不恰当的行为,包括曾在一个情人节送给她一本莱昂纳德·科恩(Leonard Cohen)的书《The Book of Longing》。书中出现了包含性内容的诗句。

  去年,KPCB曾面向部分合伙人、公司高管和一些宾客组织了全部由男性参加的晚宴。诉讼中称,KPCB另一名合伙人钱智华表示,不让女性参加是由于她们将会“让人扫兴”。

  克里斯蒂娜·李表示,KPCB是*家允许女性成为合伙人的风险投资公司。她表示:“公司女性合伙人的数量在风险投资行业中处于*,公司在各个方面都积极支持女性。”

  鲍康如目前是Lehigh Technologies、Datameer和Flipboard的董事会成员。在加入KPCB之前,她曾供职于BEA Systems和Tellme Networks。鲍康如于2007年与带非洲血统的基金经理巴迪·弗莱切(Buddy Fletcher)结婚。弗莱切曾对此前的雇主Kidder Peabody提起诉讼,称该公司存在种族歧视行为,并最终获得胜诉。

  KPCB创立于1972年,投资的公司包括亚马逊(微博)、EA、Genentech、网景、Sun和Zynga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