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诺基亚否认现金吃紧 称“新战略”后财务状况将改善

诺基亚201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季营收73.5亿欧元,同比减少29%,运营亏损13.4亿欧元,净亏损9.29亿欧元。在财报公布不久之后,又有一些分析师对诺基亚的现金流状况表示担忧。
2012-05-24 10:18 · 网易科技  陈敏   
   

诺基亚否认现金吃紧 称财务状况将逐步改善

诺基亚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负责人谷思华

  5月24日消息,尽管诺基亚的智能手机转型战略未能在短期内为其带来明显效果,但诺基亚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负责人谷思华昨天下午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时仍强调,诺基亚正在执行的新战略将使该公司的财务状况得以逐步改善,并将提高公司竞争力。

  谷思华所强调的“新战略”,是指与微软结盟推出WindowsPhone智能手机的战略。

  据了解,在与微软达成战略合作并开始实施转型之后,诺基亚已经陆续推出了四款命名为Lumia的基于WindowsPhon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覆盖了不同的价位区间。不过从目前来看,这些动作还没能成功地拉动诺基亚走出业绩低谷。

  诺基亚2012财年*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季营收73.5亿欧元,同比减少29%,运营亏损13.4亿欧元,净亏损9.29亿欧元。在财报公布不久之后,又有一些分析师对诺基亚的现金流状况表示担忧。有国外媒体援引分析师的观点称,“诺基亚可能在未来几年将耗光所有现金储备,甚至可能出现债务违约。”

  “*季度财务报告体现的是正处在转型期的公司的财务状况。”谷思华认为,诺基亚已经开始执行一个“正确的新的发展战略”,从长远来看,这项战略将逐步改善诺基亚的财务状况,并提升其竞争力。

  “外界关于诺基亚现金流的评论是没有根据的。”谷思华强调,诺基亚拥有较为健康的现金流,并足以保证诺基亚执行已经选择的发展战略。

  不过,谷思华也承认,仍处于低谷的诺基亚正在经历一个非常时刻,要想改变“手机总出货量被超越、新兴市场的优势正在逐渐丧失、智能手机战略尚未提振市场信心”的状况,诺基亚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在最为重要的中国市场,诺基亚计划以高、中、低不同价位的手机新品应对来自各方的竞争。据了解,目前诺基亚已经在中国市场推出了610、710、800、800C四款Lumia机型,其中Lumia610属于千元智能机系列。

  据谷思华透露,配备了4100万像素摄像头的*PureView手机“诺基亚808”,最晚将于今年二季度末在中国市场上市销售,但售价目前尚未确定。

  除了继续推出更多中高端智能手机之外,诺基亚还将推出大量低端机型。谷思华表示,持续投入低端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将会对诺基亚改善经营业绩起到一定的作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