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前开发副总裁:CEO库克管理方式过于保守

果已离职的技术开发副总裁马克斯·佩利(Max Paley)表示:“就目前来看,苹果现管理层的管理方式更加保守,而不是放任技术开发人员自由发挥。
2012-05-25 10:30 · 搜狐网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由撰稿人亚当·拉辛斯基(Adam Lashinsky)日前在美国《财富》杂志撰文称,在公司新CEO蒂姆·库克的带领下,公司的管理风格以经历了微妙的转变。部分苹果离职及在岗技术人员对表示,公司管理层目前对员工的日常工作管的“过严、过细”,这在乔布斯时代的苹果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苹果已离职的技术开发副总裁马克斯·佩利(Max Paley)表示:“就目前来看,苹果现管理层的管理方式更加保守,而不是放任技术开发人员自由发挥。我听说现在苹果每次举行技术开发人员会议时,都会有项目管理层和全球供应链管理高层参加并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我在苹果的工作期间则不是这样,当时是技术人员将决定开发什么样的产品,而供应链及项目管理部门则需要确保达成这样的目标。显然,现在苹果公司内部的高低优先顺利已经有所转变”。马克斯·佩利曾在苹果工作14年时间,于2011年年底离职。

  的确,现在苹果任何管理部门都有权向技术开发人员传达指令这一办事风格同乔布斯时代的的管理模式已大相径庭。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苹果技术开发人员对此表示:“这种管理模式必将导致我们在公司内部更多的进行资源共享,而过分共享资源的结果是引起争议。这是目前许多全球性企业所面临的共同问题,但不得不说,这一模式一点也不像苹果”。

  不过,拉辛斯基在文章最后仍然指出,苹果现任CEO库克(Tim Cook)在各项工作上都表现出色,只不过同乔布斯的管理风格有所差异而已。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