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浪CFO余正钧:微博正在考虑进军日本市场

余正钧认为微博与twitter的区别是,twitter只是交流工具,而微博更加丰富。对中国大陆来说,年轻一代大多是独生子女,他们渴望与别人交流,结识新朋友,而微博可以提供这样的环境。
2012-05-25 14:26 · TechWeb  张睿   
   

  5月25日消息,新浪CFO余正钧今日参加CHINICT举办的“科技明星在中国”活动时表示,新浪微博正在考虑进军日本市场。

  余正钧于主持人对话时称,除了中国大陆,新浪微博在台湾、香港、以及北美都非常流行,日本将是新浪微博下一个考虑进军是市场。

  “日本市场在我们考虑之内,我们帮日本企业使用微博,比如去日本旅游的用户需要预定酒店、查询酒店,他们可以通过微博获得资讯。”

  因为在这些市场上,微博和twitter是竞争关系,余正钧认为微博与twitter的区别是,twitter只是交流工具,而微博更加丰富。对中国大陆来说,年轻一代大多是独生子女,他们渴望与别人交流,结识新朋友,而微博可以提供这样的环境。

  此外,余正钧提到,新浪微博成立了微博基金以及投资公司,已经投资了3家公司总计1500万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