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药称加多宝非法收入超75亿 将依法进行索赔

然而,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在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各方都应当有责任和义务去共同维护好凉茶行业的健康发展,共同维护凉茶产业这个大好局面。
2012-05-28 16:12 · 网易财经     
   

  广药集团今日在其总部举行王老吉商标授权仪式,将红罐和红瓶王老吉的生产经营权授予其子公司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同时,广药集团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倪依东表示,加多宝所销售的红色罐装及红色瓶装王老吉所获得的非法收入应该有75亿元以上,广药将依法进行索赔。

  广药授权子公司用王老吉商标

  广药集团表示,大健康公司将*使用5个中国注册商标,其中四项为王老吉商标,许可期限自2012年5月25日起至2013年5月24日止。根据广州药业27日晚的公告,大健康公司将按照净销售额的2.1%向广药集团支付商标使用费。

  同时,考虑到广药集团和广州药业1997年、2004年签订的《商标许可协议》以及补充协议,广药集团同意将向大健康公司收取的商标许可费中的47%返还予广州药业。

  早前,广药集团已经宣布将于6月推出红罐王老吉,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董事长吴长海对红罐王老吉的销售情况乐观,他说,红罐王老吉凉茶上市工作目前进展顺利,市场营销骨干人员基本到位,产能上也在积极准备,相信能满足市场需求。

  广药集团市场策划部部长陈志钊在5月21日的王老吉凉茶发展战略发布会上表示,计划五年内实现销售300亿元、到2020年实现销售600亿元的目标。陈志钊还预计,今年王老吉凉茶有望实现几十亿的销售收入。

  广药称加多宝销售王老吉非法收入75亿元

  在今日的授权仪式上,广药集团再度声明,自2012年5月9日起,广药集团正式收回此前授权给鸿道(集团)有限公司红色罐装及红色瓶装王老吉凉茶的生产经营权,鸿道(集团)有限公司无权再以任何方式使用“王老吉”商标。

  广药集团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倪依东表示,上周广药已向鸿道集团发出律师函,准备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倪依东说,根据广药从市场上获得的数据,加多宝所销售的红色罐装及红色瓶装王老吉所获得的非法收入应该有75亿元以上。

  广药集团未透露具体的索赔金额,但按照国际惯例,商标使用费应该是销售额的5%,按这一比例计算索赔金额应是3.75亿元;而如果按照广药集团租给其他合作伙伴如广粮集团等的商标使用费的话,则是销售额的2.3%-3%,那索赔金额应为1.725亿元至2.25亿元。

  然而,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在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各方都应当有责任和义务去共同维护好凉茶行业的健康发展,共同维护凉茶产业这个大好局面。

  加多宝集团27日发布声明,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于5月9日作出裁决后,鸿道(集团)有限公司不服该裁决,并已于5月17日向北京市*中级法院提出了撤销该裁决书,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依法立案。

  加多宝集团称,现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鸿道(集团)有限公司撤销裁决申请,因此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依法不得申请执行裁决。

  不过,广药集团的代理律师表示,仲裁相当于二审判决,做出了裁决就已经生效,当事人可以申请再审,但在法院未做出撤销决定前,该裁决法律效力依然有效。

  倪依东称,目前广药集团还没有收到任何法院的通知,加多宝申请撤销裁决也不会影响广药6月推出红罐王老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