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联通拟成立电子商务部 今年销售目标365亿元

中国联通在2008年重组之初即组建了电子渠道中心,由宗新华担任总经理,搭建了“一级架构”系统,将其核心业务引导到电子渠道,并采用统一域名“www.10010.com”。
2012-06-05 16:08 · 搜狐网  宿艺   
   

  6月5日消息,据业内人士透露,中国联通已于近期下文组建电子商务部,这也是在国内三大运营商中,*成立的电子商务独立机构。

  据介绍,联通电子商务部是以原电子渠道中心为基础,自上而下大力组建电子商务运营队伍,在总部、省、地市各级公司均成立电子商务部,配备相应人员,打造集流程、物流、服务等一体化电子商务运营体系。

  中国联通在2008年重组之初即组建了电子渠道中心,由宗新华担任总经理,搭建了“一级架构”系统,将其核心业务引导到电子渠道,并采用统一域名“www.10010.com”。

  据中国联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联通电子渠道完成交易额230.7亿元,较2010年的124亿元增长86%,占联通2011公司总收入的11%。中国联通电子渠道用户规模达1.1亿户,也较2010年的5700万同比翻番。

  此前,中国联通在 “517世界电信日”举办的“首届沃3G网购节”进行电子商务全面转型“试水”,其主推产品预付费20元3G套餐卡三次限售均全部售罄,累积出货30万张,其他产品网上销售达6万多笔。

  据中国联通消息,将于6月6日上午10点再次开放20元3G卡的购买,仍然只在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开放,产品包促销价格50元(含50元通信费),本次只限时开放抢购24小时,至7日上午10点将恢复产品包原价68元。

  中国联通电子渠道中心总经理宗新华之前在接受搜狐IT专访时表示,联通电子商务部将以联通自有产品销售服务为基础,未来三年内,电子化销售服务渠道计划实现全业务销售服务支撑能力,2012年目标发展3G用户500万户,营业额365亿元,业务定制8000万笔,目标服务承载占比30%。按照公司战略,中国联通要将电子商务平台打造成公司*的销售服务渠道,目标2014年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占公司比重将达到30%,查询及充值交费服务占公司比重将达到5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