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集团去年营收超百度 天猫淘宝利润率超50%

蔡崇信表示,集团所有部门的平均利润率超过40%,旗下两大购物网站淘宝(Taobao)和天猫(Tmall)的平均利润率都超过了50%。
2012-06-07 16:29 · Bianews     
   
  6月7日消息 阿里巴巴集团CFO蔡崇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去旗下网络交易子公司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约10亿美元的收入,去年阿里巴巴集团收入达到28亿美元。

  天猫淘宝利润率超50%

  蔡崇信表示,集团所有部门的平均利润率超过40%,旗下两大购物网站淘宝(Taobao)和天猫(Tmall)的平均利润率都超过了50%。

  雅虎今年3月向SEC提交的文件披露,阿里巴巴集团2011年财年(2010年9月30日-2011年9月30日)营收23.45亿美元,实现净利润3.39亿美元。

  而在雅虎于今年5月9日向SEC递交的10-Q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截至2011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营收10.22亿美元,净利润2.53亿美元;刨去B2B支付宝利润,则淘宝、天猫、万网等的净利润在1.92亿美元,占总利润的75%。阿里集团Q4营收仅次腾讯,超过百度,净利润居于腾讯百度之后。

  去年营收超过百度

  除了阿里B2B上市公司,整个阿里集团的收入一直是个迷。

  纵观各大互联网公司财报,腾讯2011年全年总营收45.225亿美元,百度2011年全年营业收入为145.01亿元人民币(22.94亿美元),也就是说,阿里集团去年营收仅次腾讯,超过百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Bia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