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将推应用中心挑战谷歌 效仿苹果商店

Facebook将于今晚在旧金山召开以应用为主题的发布会。市场传出消息称,发布会上可能推出应用中心,但随后又有消息称,Facebook将在未来几周内正式发布。
2012-06-08 07:28 · 新浪科技     
   

 

Facebook此举目的在于传播用于移动设备的应用,
Facebook此举目的在于传播用于移动设备的应用
Facebook应用中心截图曝光。
Facebook应用中心截图曝光。
Facebook的目标是将与其连接的网站加入其应用列表。
Facebook的目标是将与其连接的网站加入其应用列表。
此举意在让应用商通过Facebook的“应用中心”进行搜索,而不是在谷歌上进行搜索。
此举意在让应用商通过Facebook的“应用中心”进行搜索,而不是在谷歌上进行搜索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消息,Facebook将于今晚在旧金山召开以应用为主题的发布会。市场传出消息称,发布会上可能推出应用中心,但随后又有消息称,Facebook将在未来几周内正式发布。

  Facebook股价在周四多数交易时间段中均呈现出下跌走势,在美国东部时间15:00(北京时间8日3:00)前后有所回弹,但随后继续下滑,收盘报跌。

  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撰稿人尼古拉斯·卡森(Nicholas Carlson)今天撰文称,Facebook可能取代谷歌(微博),成为许多用户网络活动的“原点”,原因是Facebook将会推出一个“应用中心”,此举旨 在仿效苹果为iPhone和iPad推出的App Store应用商店。

  Facebook将会推出“应用中心”的消息是在昨天由Business Insider撰稿人马特·林利(Matt Lynley)报道的。卡森指出,Facebook此举目的在于传播用于移动设备的应用,这些应用将会嵌入用户的Facebook页面,直接将其注意力引 向网站,从而削弱用户使用搜索引擎的必要性。

  业界人士指出,Facebook希望通过“应用中心”让该网站的9亿用户能在从事网络活动时绕过谷歌。Facebook想要实现的目标是,这些 用户能将旅游网站Travelocity、在线订餐服务网站Seamless、图片分享社交网站Pinterest、票务网站Ticketmaster、 手工艺品交易网站

  Etsy或其他任何与Facebook连接的网站加入其Facebook应用列表;而如果用户还没有将其加入列表,那么就会考虑到Facebook的“应用中心”进行搜索,而不是在谷歌上进行搜索。

  消息人士称,Facebook正计划在未来几天内推出这个新的移动应用中心,有可能会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晚上(北京时间周五早间)于旧金山召开 的以应用为主题的发布会上宣布推出。随后又有消息称,Facebook将在未来几周内正式发布“应用中心”,该公司称其可对尝试提高附着力的开发者提供进 一步的帮助。今年5月,Facebook曾面向1.6亿多名用户开放这个移动应用中心,远远多于2月底的6000万名用户。

  Facebook称:“自我们在上个月宣布面向开发者推出App Center以来,我们一直都在一小部分用户中对其进行测试。就目前而言,我们不会提供进一步的细节。”到目前为止,Facebook在小范围内进行测试 的应用中心已经带来了11亿次以上的应用相关访问量。

  分析人士指出,Facebook想要拥有自己的应用平台并非只是为了与苹果和谷歌展开竞争,而且还会将其作为一个社交层面,在所有这些平台之间 运行。据最近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在排名前十的iOS应用中,有七个都在某种程度上与Facebook进行了整合;与此同时,排名前十的Android应 用中也有六个与Facebook进行了某种整合。

  当日,Facebook股价在纳斯达克(微博)常规交易中下跌0.50美元,报收于26.31美元,跌幅为1.86%,盘中曾触及26.15美元的即日 低点和 27.35美元的即日高点。按收盘价计算,Facebook股价与每股38美元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价格相比已经下跌了31%。(唐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