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果壳郭朝晖:盛大手机和小米目标一致 不急于挣钱

郭朝晖表示,盛大手机跟小米手机等竞品想做的目标基本一致,但“盛大在做自己的事,关注自己的用户,目的是向世界*品牌迈进,让80%的用户能够买得起高性能智能手机”。
2012-06-10 13:32 · TechWeb     
   

  果壳郭朝晖:盛大手机不急于探索商业模式

果壳电子CEO郭朝晖

  日前,盛大正式发布自主研发的Bambook手机,售价1299元将于本季度上市。负责盛大手机项目的果壳电子CEO郭朝晖表示,盛大做手机目的是在“新互联网运动”中占据一席之地,目前不急于探索能挣钱的商业模式,“现在谈利润时间太早”。

  郭朝晖表示,盛大手机跟小米手机等竞品想做的目标基本一致,但“盛大在做自己的事,关注自己的用户,目的是向世界*品牌迈进,让80%的用户能够买得起高性能智能手机”。

  经过几个月的猜测之后,盛大手机的售价终于定于1299元,在目前公布的低价智能手机中占据中间位置。郭朝晖透露,盛大手机基本擦着成本销售,目前处于微亏状态,至于何时盈亏平衡取决于市场策略。

  他认为,在手机硬件技术更新、云计算发展、网络提速等大环境变革条件下,新的互联网秩序和架构正在形成,“盛大做手机的梦想比商业驱动更强烈一些,不急于探索能挣钱的商业模式,现在谈利润时间太早......互联网公司做手机的趋势叫‘圈地运动’不如叫‘新互联网运动’,盛大手机会在占据繁华地段之后再考虑如何赚钱。”

  移动互联网的爆发,令手机成为是争夺用户和未来的新战场。从去年开始,盛大开始投入大量资源打造手机硬件业务。在手机平台上,盛大旗下游戏、文学、创新院等各个业务移动互联网产品都将统一植入。

  郭朝晖透露,果壳电子董事长陈大年对盛大手机项目非常支持,开发过程中跨团队调用了诸多资源,包括300多人的研发团队和接近一年的研发时间。

  他表示,盛大集团未来将主要聚焦在移动互联和原创互动内容两个层面,进入每个新型领域之前都以能否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为前提和标准。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即将到来时,等下去和自己干,盛大选择后者,但不一定要成为传统的手机制造厂商。

  在手机销售层面,盛大手机将在Bambook官网以及迪信通线上线下网点销售,并计划与销售渠道合建售后服务中心,配送方面将与其他开放性第三方物流系统合作。郭朝晖认为,动用已经成熟的社会售后服务网点和配送渠道是明智的,自己搞售后和物流成本压力很大。

  盛大还在今天打发布现场举行300万台手机销售合同签约仪式,该合作为期1年。郭朝晖表示,盛大手机对销量要求不及传统手机品牌,基本思路为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扩大产能和规模,以销定产。

  盛大手机将于6月28日在Bambook官网bb.sdo.com开启预订,预售总量目前没有确定。(恰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