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周鸿祎称小米今年总利润25亿 雷军回应称遭抹黑

“传统手机最开始对毫无资源积累的小米看不起,但小米甩开马奇诺式传统渠道借互联网体验宣传和销售模式打闪电战,传统手机看不懂,一年后看明白点可又不会操作,小米如入无人之境。”
2012-06-11 10:57 · TechWeb  天娥   
   

  6月11日消息,奇虎360 CEO周鸿祎小米科技CEO雷军针对小米手机盈利、融资问题在微博上再次掐起来。

周鸿祎

  周鸿祎微博截图

  周鸿祎昨日发布微博表示,“我不同意下文对小米估值的质疑,恭喜小米作价40亿美金融资成功,其他做手机的同学要努力了。其融资文件透露今年卖300到500万部手机,每部利润七八百元,总利润在25亿人民币,不按互联网公司就按硬件公司十倍PE算公司价值250亿RMB合40亿美金。*挑战就是如何保持每台手机的丰厚利润以及销量。”

  随后,周鸿祎接连发布微博:

  “小米确实作价40亿美金融资成功,不管你信不信。其融资文件透露今年卖300到500万部手机,每部利润七八百元,总利润在25亿人民币,不按互联网公司就按硬件公司十倍PE算公司价值250亿RMB合40亿美金。*挑战就是如何保持每台手机的丰厚利润以及销量。其模式值得每个手机企业认真思考。”

  “小米刚发布时*是性价比最高的手机确实不赚钱,借此定位建立知名度和体验,产量提升采购成本降低和元器件随时间降价,网络推广和电商销售消除巨额广告和渠道成本,今年卖3到5百万台每台利润7、800元,总利润25亿,按十倍PE即估值40亿美金成功融资,手机厂商需要认真学习研究小米成功的深层原因。”

  “传统手机最开始对毫无资源积累的小米看不起,但小米甩开马奇诺式传统渠道借互联网体验宣传和销售模式打闪电战,传统手机看不懂,一年后看明白点可又不会操作,小米如入无人之境,有人试图跟进发现传统包袱太重导致左右互搏,仍有不少人看不清还质疑小米的销量利润估值,很可能被小米颠覆。”

雷军

  雷军微博回应称“某人”编造融资文件抹黑小米。

  今日上午,雷军终在微博回应,称“某人”编造融资文件抹黑小米:“再给某人科普一下:今年*季度,苹果和三星赚了手机行业利润的99%, 其他所有公司,包含htc nokia moto等高富帅也只有1%。手机行业竞争激烈,想赚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要无耻编造‘融资文件’或融资内幕来诋毁抹黑小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