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章苏阳:应检讨招标制度 医保需更多承担大病支出

IDG合伙人章苏阳表示,随着国民收入增加、老龄化趋于明显、城市化的发展,看病会更为方便和容易,治疗性医院领域也将有更好发展。
2012-06-14 11:30 · 投资界     
   

章苏阳:应检讨招标制度 医保需更多承担大病支出

  投资界6月14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医疗健康投融资高峰论坛”上,IDG合伙人章苏阳表示,随着国民收入增加、老龄化趋于明显、城市化的发展,看病会更为方便和容易,治疗性医院领域也将有更好发展。

  对于最近的毒胶囊事件,章苏阳建议应检讨招标制度。“我们凭什么找那么便宜的招标,从一般的常识来感觉他就做不出来那些东西,所以我们要从比较深的角度来反思这个问题,”章表示。

  对于医改“深水区”的说法,章苏阳认为,医疗领域相对敏感,消费行为和其他产品服务的消费方式并不相同。目前,上海综合性的医院的结余基本上在5%-18%以内。

  对于医保的发展,章苏阳建议,国家应更多承担居民的大病支出。“国家要尽一切的努力能够把它承担起来,这涉及到基本的良心问题。”章苏阳表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6/201206143285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