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6年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近10亿 占全球34%

移动互联网用户将成为拉动数字内容消费增长的重要因素。普华永道报告预计,到2016年时,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总量将在当前基础上增长两倍多至29亿,其中将近10亿来自中国市场。
2012-06-14 11:34 · 腾讯科技  中涛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知名会计事务所普华永道(PWC)周二发布的最新年度预测报告显示,到2016年时,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总量将在当前基础上增长两倍多,即增至29亿,其中将近10亿来自中国市场,占总数的34%。

  普华永道在这份名为《2012-2016年全球娱乐和媒体产业展望》的报告中表示,目前各大媒体公司、广告代理商和广告主本身都已意识到如何抓住数字产业的发展机遇,数字技术已成为各大企业在开展业务过程中的常态手段。如果说数年前各大企业尚在是否要制定数字战略问题上而纠结,目前问题重点则已演变成如何良好执行既定数字战略或对战略及时作出调整。

  普华永道报告称,2011年期间,全球娱乐和媒体公司在数字广告、消费者格式等事宜的支出增长了17.6%。在这些企业广告营销等活动的总投入资金中,数字业务支出所占份额将由2011年的28.8%增至2016年的37.5%。

  预计到2015年时,全球数字音乐的营收总额将超过实体发行渠道。预计到2016年时,数字音乐营收将占据全球音乐产业总营收的55%。预计到2013年时,全球网络及移动视频游戏的营收将超过游戏机和PC游戏的相应营收。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预计到2016年时,全球消费杂志数字内容的营收,将仅占消费杂志产业总营收的10.4%,2011年的相应比率为3.1%。

  普华永道表示,移动互联网用户将成为拉动数字内容消费增长的重要因素。普华永道报告预计,到2016年时,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总量将在当前基础上增长两倍多至29亿,其中将近10亿来自中国市场。此外,预计到2016年之前,印度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年度复合增长率将达50.8%,从而使其成为全球移动互联网增速最快的市场。

  预计到2016年时,全球移动互联网广告营收额将增至245亿美元,相当于今后五年内每年复合增长率为36.5%,从而使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规模接近传统互联网广告市场。而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今后五年内每年复合增长率将高达68.4%,2016年该市场规模将增至62亿美元,仅位于美国之后(市场规模为94亿美元)。

  普华永道全球娱乐和媒体产业主管范斯翎(Marcel Fenez)表示,尽管各大娱乐和媒体公司对于数字技术的使用尚处于不同阶段,但这些公司都已意识到,必须抓住数字产业领域的各种商机,以*程度满足消费者需求并从中盈利。从这个角度上讲,各大娱乐和媒体公司已经进入“数字开始时代”的末尾阶段,即这些企业已从看好数字业务发展前景,转变为对产品战略、发行渠道和产品结构作出相应调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