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达投资陈巧:中药是投资收益风险比较好的领域

投资界6月14日消息,清科集团“第二届中国医疗健康投融资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图为海达投资医药投资董事总经理陈巧。
2012-06-14 16:55 · 投资界     
   

海达投资陈巧:中药是投资收益风险比较好的领域

投资界6月14日消息,清科集团“第二届中国医疗健康投融资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海达投资医药投资董事总经理陈巧表示,从投资的角度看,保健食品领域本身的环境市场存在很多不规范的地方,投资人在决策时还比较谨慎。“企业很难管理经销商在广告中的虚假宣传,容易引起纠纷,不太适合投资或者上市。”陈巧称。

  在中药领域方面,陈巧认为是一个收益风险比较好的领域,优势在于市场相当于化学物的研发药,而中药的注射剂和仿制药相对难以获批。在选择投资方面,主要看企业治疗领域是不是大品种,组方是否合理,如进入临床阶段可以看临床方案的报告。

  海达投资目前管理资金规模在15亿元左右,自2009年开始投资,两三年的时间共投资了15家企业,上市企业5家,2012年报批三家。2011年医药行业投资占还大投资全年投资的三分之一。主要关注仿制药、原料药、CMO及中药等,今年将关注医疗器械方面的投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6/201206143285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