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天桥:和优酷不同 酷6定会成为最早盈利视频公司

在给盛大离职员工举办的“盛斗士大聚会”祝贺视频中。盛大网络董事长陈天桥大胆预测:酷6肯定会成为中国最早盈利的视频公司。
2012-06-18 07:37 · 速途网  丁鹏   
   

  6月16日,在给盛大离职员工举办的“盛斗士大聚会”祝贺视频中。盛大网络董事长陈天桥大胆预测:酷6肯定会成为中国最早盈利的视频公司。

  陈天桥坦言,虽然盛大在视频领域晚了一步,但“自从获得酷6这个平台以后,就采取了和优酷完全不同的道路,可以充满信心的说,酷6肯定会成为中国最早盈利的视频公司。”

  6月6日,酷6传媒公布了2012年*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酷6一季度总营收468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5.9%;亏损额则进一步收窄为179万美元,相较去年同期1088万美元的净亏损大幅收窄,创上市以来的新低。这份财报给了陈天桥信心。

  业内人士指出,通过加速社交化模式的推动,已经为酷6未来发展的找到了光明的突破口。事实上在视频版权的迷局中,众多为版权内容逐鹿的企业纷纷迷失了方向,随着内容同质化和版权高门槛带来的弊端日渐明显,视频行业非但没有做到赢者通吃,还陷入了高成本烧钱的无底洞。

  而面对内容战的混乱格局,酷6则果断朝着社交化与UGC的方向突围――由用户自发形成的内容更具备创造力,更具备互动性,企业也大幅度减少了版权采购的成本。而在社交化层面,先行一步的酷6把社区、UGC内容和短视频均开展了如与开心网的社交互动,来帮助酷6内部的视频得到更有效的传播,提升营销价值,助力营收增长。一来一往,陈天桥预测酷6率先盈利的豪言便可以理解了。(丁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速途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