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泛交流加强合作 推动股权投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中关村创投协会是由10家知名股权投资企业发起设立,会员单位共50家。其中,有10家会员入选《福布斯》“2011年中国最佳创投机构30强”。
2012-06-19 16:31 · 投资界     
   

  广泛交流加强合作 推动股权投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012年6月13日,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主办,海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承办的“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成立大会暨中关村创业投资与天使投资论坛”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举办。北京市海淀区代区长孙文锴、常务副区长穆鹏,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廖国华,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柯永果,以及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以下简称中关村创投协会)会员及其他金融机构的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海淀园管委会主任孟景伟主持。

  中关村创投协会是由10家知名股权投资企业发起设立,会员单位共50家。其中,有10家会员入选《福布斯》“2011年中国最佳创投机构30强”。协会发起人包括中关村发展集团、北京弘毅远方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和谐爱奇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启迪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富汇创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知名创投机构。

  中关村创投协会的成立,对打造以海淀区为载体的全国性股权投资中心以及加快建设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有重要意义。协会成立后,将致力于促进投融资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为国内基金和中小企业建立一个长期的对接平台,为破解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解决方案;致力于促进股权投资行业良性发展,建立股权投资基金行业自律监管机制,规范行业行为;致力于充分发挥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科技金融创新以及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经济建设。

  本次论坛围绕“创业投资和天使投资”主题展开,以主题演讲、现场对话为主要形式。清科集团董事长兼CEO倪正东、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唐旭东、天使投资人及小米科技董事长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董事总经理罗茁以及戈壁投资合伙人童玮亮作为嘉宾,就创投行业存在的问题、发展趋势及政策建议等,和与会者共同分享了他们的精彩观点和宝贵经验。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6/201206193288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