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永:如不采取突破性行动 消费品公司利润率将下降

此报告征求了包括产业投资分析师和世界领先的消费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与首席财务官在内的285名高级全球高管的意见,确认了消费品公司正面临着一个传统创造价值的方式不再行之有效的崭新秩序,同时也确认了执行的至关重要性。
2012-06-25 08:15 · 投资界     
   

  伊斯坦布尔--(美国商业资讯)--安永今日发布的一份报告《Disrupt or be disrupted》(突破或被突破)显示,在空前复杂多变的商业环境中,有近四分之三的消费产品公司表示,为维持历史利润,他们需要对业务进行重大改革。

  安永全球消费品负责人Howard Martin对这一报告结果评论道:“我们相信,消费品公司正面临着戏剧性的变化。在这个变化中,通过反复尝试和测试来创造价值的方式,恐怕再也行不通了。这种被称为‘崭新的秩序’的高度破坏性环境,不仅为各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同时也造成风险的加剧。”

  此报告征求了包括产业投资分析师和世界领先的消费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与首席财务官在内的285名高级全球高管的意见,确认了消费品公司正面临着一个传统创造价值的方式不再行之有效的崭新秩序,同时也确认了执行的至关重要性。

  为了应对这一崭新的秩序,公司需要打破当前和传统的思维方式、既成的商业模式和价值创造的旧方法。为了战胜这一全新的秩序,消费品公司需要把精力集中在以下三点,这三点是势在必行的:

  1. 重新规划战略选择

  74%的公司一致认为,要想维持分析师和投资者期望本行业所能达到的可预测的利润率,就必须进行重大变革。过去一直发挥作用的策略已经变得不再可靠。然而,在这个充满不确定因素的环境下,有信心作出正确决定并可以确定竞争场所的人却寥寥无几。不到三分之一的全球受访者认为自身所在公司的经营状况良好,而且这一观点也因市场的不同而截然有异。37%的北美受访者表示非常确定公司经营状况良好;与此相比,在亚太地区和欧洲地区,分别有31%和20%的受访者对此表示非常确定。

  2. 重新调整价值链

  全球日趋增长的原材料需求迫使投入成本不断上涨,与此同时,在日益多样化和充满波动的市场中,通过包括在线销售和直接销售在内的越来越多的零售渠道来迎合掌握主动权的消费者的举措,不仅显著提升了复杂性,也大大提高了整个价值链的成本。然而,只有26%的受访者对自己公司在创建精益和敏捷的供应链方面给予了好评,而成本的增加和资源的稀缺则成为商界领袖最经常提及的风险。

  在需求方面,公司认识到他们需要改变与消费者的交流方式。虽然逾半数的消费品公司确认了社交媒体已经改变了超过四分之一(28%)的关系,但他们在创建品牌互动和获得消费者方面,对自己的评价都很低。

  3. 不折不扣地执行,以达到获取价值的目的

  30%的公司表示,他们非常擅长创建一个明晰的策略,并调整战略背后所需的一起资源。当谈到阻碍目标实现的问题与挑战时,36%的受访者认为人才和能力是阻碍战略执行的最重要因素。

  拥有授权的人才是执行取得成功的最重要的驱动力,但只有20%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公司在吸引和优化人才和资源方面做的非常好。许多公司在他们需求最多的领域都面临着技能短缺。快速增长的市场以及创造价值和优先考虑创新的需求,无一不要求公司在寻求人才的方式和地点上,采取一个高度开放的态度。

  在总结消费品公司的未来时,Martin表示:“宏观经济环境是艰难的,并且也不会在短时间内发生改变。要战胜‘崭新的秩序’,就要求消费品公司采取多方面的行动。消费品公司需要挑战既定的思维方式,并采取一个高度突破性的方法来对其业务的方方面面实施管理。最重要的是,他们必须执行得完美无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6/201206253291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