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联酋在里约+20峰会上宣布“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

阿联酋能源和环境变化外事部长助理兼特使及Masdar首席执行官Sultan Ahmed Al Jaber博士表示:“通过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我们为可持续发展对话创造了众多平台。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将延续巴西政府在里约+20峰会上所做的努力。”
2012-06-27 14:59 · 投资界     
   

  巴西里约热内卢--(美国商业资讯)--为了继续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会议(里约+20峰会)上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对话,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宣布将2013年1月13-17日定为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ADSW)。

  阿联酋能源和环境变化外事部长助理兼特使及Masdar首席执行官Sultan Ahmed Al Jaber博士表示:“通过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我们为可持续发展对话创造了众多平台。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将延续巴西政府在里约+20峰会上所做的努力,响应联合国秘书长以积极行动支持‘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国际年’的倡议。”

  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是Al Jaber博士在为宣传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出的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倡议所举办的招待会上宣布的。

  此次招待会是里约+20峰会活动的一部分,出席人员包括多位部长、国家元首和商界领袖,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南非共和国总统祖马、南非共和国能源部长Dipuo Peters、巴西矿业和能源部长Edison Lobão、挪威前首相布伦特兰夫人(Gro Harlem Brundtland)、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总干事Kandeh Yumkella、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总干事Adnan Amin、美国银行董事长Chad Holliday、格莱珉银行创始人及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尤努斯博士(Dr. Muhammad Yunus)、联合国气候变化政府间专家委员会(IPCC)主席及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Rajendra Pachauri博士、联合国基金会主席及议员Timothy Wirth等。

  阿联酋出席该招待会的人员包括阿联酋代表团团长及阿联酋外贸部长Sheikha Lubna Al Qasimi阁下、阿联酋环境和水务部长Rashid Ahmed bin Fahad博士阁下。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致词中强调了能源是推进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最大威胁。

  潘基文说:“我非常感谢阿联酋政府和Sultan Al Jaber博士与巴西政府联合主办此次招待会。Masdar对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的承诺和支持是其在清洁能源领域持续领导力的最好证明。”

  明年的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将迎来数千位政府官员、私营行业人员、非政府组织官员和其他利益相关方人员。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期间举行的活动包括: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大会、世界未来能源峰会(WFES)、阿布扎比国际可再生能源会议(ADIREC)、国际水峰会(IWS)和扎耶德未来能源奖颁奖典礼等。

  Al Jaber博士补充道:“我们应该行动起来,采纳清晰且集中的实用措施,制定实际的国家能源战略并实施可持续发展计划,应对真正的挑战。我们有决心通过今天的地球峰会、今年首次在中东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8次缔约方会议(COP 18)和2013年1月的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达成实际的成果。”

  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今年一月在世界未来能源峰会(WFES)上宣布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国际年之后,阿联酋通过向汤加和阿富汗等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满足其对可再生能源资源的能源需求,为满足全球能源需求作出了显著贡献。

  Al Jaber博士表示:“阿联酋深厚的可持续发展传统来自于我们的国父——已故前总统扎耶德·本·苏丹·阿勒·纳哈扬(A. Sheikh Zayed Bin Sultan Al Nahyan),他阐述了保护环境和为后代保护自然资源的重要意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6/201206273293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