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药签30家企业代工王老吉 新品已在京穗上架

早在5月21日的王老吉凉茶发展战略发布会上,广药集团市场策划部部长陈志钊便表示广药王老吉划五年内实现销售300亿元、到2020年实现销售600亿元的目标。
2012-06-28 15:18 · 网易财经     
   

  继本月26日广药宣布新装红罐王老吉在京穗上架后,今日上午,广药集团旗下王老吉大健康公司与30多家食品生产企业签署生产供应战略合作协议,包括统一、银鹭、惠尔康集团等国内食品巨头成为了新的红罐王老吉的代工厂商。

  “除了与大型食品企业合作之外,公司还将在全国建立多个生产基地,整个项目正在规划当中。”药业总经理吴长海表示。

  早在5月21日的王老吉凉茶发展战略发布会上,广药集团市场策划部部长陈志钊便表示广药王老吉划五年内实现销售300亿元、到2020年实现销售600亿元的目标。

  据悉,广药去年绿盒销售额在19亿左右,而加多宝的红罐王老吉销售额多达160亿左右,营销专家徐雄俊曾向网易财经表示,以广药的目前的产能和营销能力,恐怕难以吞下红罐王老吉这一“大象”。

  从今年5月开始,广药便特薪招聘3000名快消人才,用以扩大红罐王老吉的营销团队,广州药业总经理吴长海表示,目前以有5倍于招聘名额的人数应聘,目前人员已经招齐,生产供应商质量管理员与地方销售人员已经到位。

  今日,广药与统一、银鹭、惠尔康等30多家企业签约代工红罐王老吉,试图解决新装红罐王老吉的产能问题。

  “目标是越多越好,但是没有具体数字。”吴长海表示,而陈志钊在之前的王老吉凉茶发展战略发布会上则肯定表示几十亿是没有问题的。

  据悉,广药集团已于6月21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王老吉凉茶包装箱外观专利。广药新装红罐王老吉已于26日率先在京穗上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