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再创败笔:63亿美元网络广告业务被清零

微软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收购aQuantive并未实现预期的业务增长,这是资产减记的主因。
2012-07-03 08:45 · 搜狐网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07年,为了“跟风”谷歌、雅虎等互联网公司,微软曾经斥资63亿美元收购了网络广告公司aQuantive,但是这一业务陷入失败,微软将该资产的价值减计了62亿美元。

  媒体评论称,在这次大规模资产减记之后,意味着这个收购来的网络广告公司对于微软已经没有任何价值,63亿美元收购资金已经打水漂。

  不过奇怪的是,资本市场对于微软此举并未作出太大反应,周一收盘后,微软股价并未出现大跌。

  2007年斥资63亿美元收购aQuantive,也是微软到当时为止*规模的收购案。

  微软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收购aQuantive并未实现预期的业务增长,这是资产减记的主因。

  这一资产减记也意味着微软第四财季的利润将被清零。华尔街分析师预测说,微软第四财季的利润可能有52.5亿美元,财报将会在7月19日公布。

  除了资产减记之外,微软还表态称,其互联网业务(包括MSN门户网站和必应搜索引擎)的未来增长以及盈利前景,比之前预测的要低。

  在包括网络广告的互联网业务上,微软的动作均比竞争对手慢一拍,迄今为止也未能追赶谷歌这一强敌。必应搜索几次改版升级,市场份额长期原地踏步,在社交网络领域反应迟钝。许多业界人士对于鲍尔默在互联网市场的长期表现基于负面评价,甚至认为他早就应该离开微软CEO的职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