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尔街投行逐渐引入社交媒体:可能面临监管问题

金融公司在向客户发布信息时会受到限制。尽管资产管理行业基于顾问和客户之间的关系,但这样的关系受到严密监管。而这些监管规定大多诞生于社交网站出现的十几年前。
2012-07-03 14:05 · 新浪科技  维金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刊文称,摩根士丹利等华尔街投行已开始利用Twitter等社交媒体与客户沟通。不过金融行业对社交媒体的利用仍处于探索阶段,并可能面临监管问题。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摩根士丹利美邦的财务顾问乔治·诺塞提(George Noceti)近期对客户表示:“周三的股市上涨是市场对欧洲经济刺激计划的反应,但可能只是昙花一现。”这条消息本身并无太大新意,但传播媒介却值得关注。

  诺塞提通过Twitter发布了这条消息,消息在发布前也得到了摩根士丹利美邦的官方批准。摩根士丹利美邦是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集团共同组建的一家券商。诺塞提的做法表明,华尔街已逐渐接受Twitter。

  上周,摩根士丹利内部的风险评估委员会做出决定,允许摩根士丹利美邦的超过1.7万名财务顾问使用Twitter和LinkedIn。摩根士丹利美邦此前已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测试,该公司的600名顾问尝试在工作中使用这两家社交网站。

  摩根士丹利美邦原计划于去年底向所有财务顾问开放社交网络的使用权限,但最终实现这一目标花费了更长时间。金融机构社交媒体顾问公司Socialware CEO查德·伯克乌斯(Chad Bockius)表示:“他们正在 向这一方向发展,问题仅仅是需要花多长时间。”

  其他一些金融业公司也开始使用社交媒体。去年11月,美国券商Raymond James允许6000名顾问使用Twitter、Facebook和LinkedIn。AllianceBernstein则允许所有顾问使用LinkedIn,并计划开放Twitter的使用。作为摩根士丹利美邦*的竞争对手,美银美林拒*社交媒体战略置评,但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内部也在进行测试。

  金融公司在向客户发布信息时会受到限制。尽管资产管理行业基于顾问和客户之间的关系,但这样的关系受到严密监管。而这些监管规定大多诞生于社交网站出现的十几年前。

  根据监管规定,金融公司需要将发布的信息存档,并提供给监管部门,这要求金融公司做好数据收集工作。此外,金融公司还需要了解在广告和自我宣传方面的监管规定。

  尽管摩根士丹利*引入了社交媒体,但并未全面使用这类服务。业内人士认为,金融公司利用社交媒体并不是为了宣传产品,而是为了维护客户关系。诺塞提也表示,金融行业对社交媒体的利用才刚刚起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