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挖财CEO元宝:重拾梦想 个人财务管理应用做到*

在进入移动互联网行业之前,元宝曾在一家提供GIS地理系统平台的公司负责业务拓展。2003年,因为觉得好玩,元宝在给一些保险人员做个人数字终端应用时,顺手给自己在PC端做了一个记账的应用。
2012-07-10 10:37 · Donews     
   

  7月10日消息(记者 向密)“做好产品永远是最重要的。我们不认为做一个东西放在那,就是修一面墙,房子不用盖好,把墙修的难以逾越过去就好了。我们在建一座梦想中的房子,除了墙,还要把里面的东西都设计好、布置好,吸引用户进来。”说起自己的产品,挖财(wacai.com)创始人元宝(本名:赵晓炜)兴致盎然。

  技术出身的元宝,一开始想为自己记账开发出了一款软件。在多次的实践中他发现,替代笔和纸的电脑记账,也存在不少弊端,许多零碎的开支不能及时记录下来。2009年中,在与朋友的一次聊天中,元宝萌生了开发手机记账理财软件的想法,挖财由此诞生。

  重拾梦想

  在进入移动互联网行业之前,元宝曾在一家提供GIS地理系统平台的公司负责业务拓展。2003年,因为觉得好玩,元宝在给一些保险人员做个人数字终端应用时,顺手给自己在PC端做了一个记账的应用。不过,仅仅半年时间,他就放弃了PC端记账这个费时间又伤脑力的工作。

  当时的元宝想,如果将PC端和移动端结合起来,把一套很实用的应用装到移动端的系统上,会给用户带来更多好处,相对应的用户量也应该很庞大。

  种种原因限制,这个想法,仅仅停留在了思想层面上,没有行动。

  2008年,谷歌Android系统诞生并对外开放。元宝开始觉得,如果移动端能够得到大面积推广,移动端的设备性能能够提升,移动端的应用前景应该是相当好的。

  2009年,在一次和朋友的交流中,元宝有意聊到了记账这个业务。“记账是最能够在移动端体现的,因为如果只在PC端做这个事情,用户的持续性、坚持性、动力都很难维持。而移动端和PC端*的不同,在于移动端是可以24小时随身的。”

  “而且,记账是很多人潜在的需求。有些用户可能最初没有这个需求,因为他还没有到这个阶段。也许他刚大学毕业,对钱还没什么概念。当他开始要买房、结婚,考虑存款时,有了压力,个人财务管理必然纳入生活计划,记账的潜在需求就会释放出来。”

  当移动互联网的浪潮席卷而来时,元宝不再只是单纯的意淫者,他重拾梦想并付诸行动,在国内率先开发出了挖财这款手机端的个人记账应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