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方富海谭文清:制造业企业最容易入证监会法眼

东方富海把制造业分为三类,一个是资源型,二是中间产品,三是直接为消费者生产产品的B2C企业。他认为这处在3个阶段的企业都可以投,一看对行业“懂不懂”,二看有没有定价权,三看企业有没有核心竞争力。
2012-07-12 17:12 · 投资界     
   

东方富海谭文清:制造业企业最容易入证监会法眼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谭文清表示,没有不赚钱的行业,看好制造业的发展。

  谭文清表示,东方富海把制造业分为三类,一个是资源型,二是中间产品,三是直接为消费者生产产品的B2C企业。他认为这处在3个阶段的企业都可以投,一看对行业“懂不懂”,二看有没有定价权,三看企业有没有核心竞争力。

  据谭文清介绍,东方富海把投资分为四个方向,分别是信息技术、清洁技术、健康医疗和新材料、新能源。他表示,这四类都和制造业有关,“因为中国是制造业大国,真正容易上市正是制造业企业,因为他们的管理比较规范,财务法律相对清晰,容易被证监会纳入他们的法眼。”谭文清说。

  目前,东方富海管理资金超过70亿,在VC/PE行业已经发展了十余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7/201207103301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