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商资本张新朋:连锁模式很有魅力 可以高速扩张

张新朋以7天连锁酒店为例,认为连锁是很有魅力的商业模式,因为连锁意味着“有一套成熟的管理体系之后就可以快速复制和高速扩张。”据他介绍,7天连锁酒店的年综合增长率从在30%以上。
2012-07-12 16:00 · 投资界     
   

亚商资本张新朋:连锁模式很有魅力 可以高速扩张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亚商资本投资总监张新朋表示,连锁是很有魅力的商业模式,国内A股市场应该接受在这样扩张速度下造成的亏损。

  张新朋以7天连锁酒店为例,认为连锁是很有魅力的商业模式,因为连锁意味着“有一套成熟的管理体系之后就可以快速复制和高速扩张。”据他介绍,7天连锁酒店的年综合增长率从在30%以上。同时,谈及7天还未在A股上市,张新朋认为,是因为7天在高速扩张的同时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亏损。“A股市场比较保守,对过去的业绩看得比较重”,他希望“A股市场能够接受在这样扩张速度下造成的亏损。”

  关于消费领域的食品安全问题,张新朋认为,食品的安全保障应该靠规模效应。“有了规模,无论是采购还是物流环节质量都会有保障。” 张新朋说。

  据张新朋介绍,亚商资本从2000年开始做投资,以人民币基金为主,结构上分两大块:一方面投PE和偏中后期的项目,目前已经募集到第六期;另一方面是创业加速器,专门投早期的项目,跟各地发改委一起布局。专注消费行业和服务行业,成功的投资案例有七天连锁酒店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7/201207123304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