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和财富网:揭开上证指数的假象

从沪指看的话,本周市场已经很明显的跌破了自1664-2132点连线(普遍认同的上升趋势线),但无论是从沪深300还是从深证指看的话,自今年年初开始的上升趋势依然完好。
2012-07-16 13:56 · 投资界     
   

  说明:自6月7日第一次降息开始,时隔不到一个月,于7月6日央行继续降息,中国降息周期正式开启,降息尤其是这样的两次非对称的降息,对银行股和对地产股的影响是完全相反的,对地产行业而言,是坏日子正在逐步过去;但对银行行业而言,则是好日子的终结。这个消息表现在盘面上就是:由于权重的关系,成分股主要是银行股的沪指每况越下,直逼年初的改革起点。而成分股主要是地产的深证指却依然没有强势,每次调整底部逐步提高。沪弱深强十分明显。

  综述:对比很明显了吧,地产指数正像一只骄傲的凤凰在飞翔,而银行指数却像一只斗败的公鸡低着头。

  所以,这种情况造成了资金多空的严重公岐,看沪指的看空,看深证指的看多,而各方都有各自的根据。所以综合一下,以沪深300作为操作指标或是比较折中的选择。

  从沪指看的话,本周市场已经很明显的跌破了自1664-2132点连线(普遍认同的上升趋势线),但无论是从沪深300还是从深证指看的话,自今年年初开始的上升趋势依然完好。再结合最近众多个股屡创新高的情况,我们有理由相信自年初开始的上涨趋势还没有结束,后面的机会依然较多。

  但是,按技术分析的话,虽然前一段时间,股指大跌,短期跌幅较大。而沪深300和深证指最近几日已经开始明显的止跌回升,但依然值得注意的是周线级别的调整周期还没有完全结束,最简单的还有看MACD,这个指标于前两周就已经转跌,下跌趋势正式确立。到本周收盘为止,这一趋势还没有扭转的迹象。

  后市展望:降息周期的开启,社会流动资金逐步增加,对整个实体经济的是极大支持,尤其是对投资性行业更是极大的利好,地产股最近逆市疯涨就是很好的证据。我们千万不要因为看到被银行挟持的沪指每况越下而被吓得魂飞魄散了。可以很肯定的说,沪指本身就是一个用来吓投资者离场的假象,而实际情况下市场正处于遍地黄金,总体机会是远远大于风险的。

  全国的人都在谈股色变,几乎全部投资股市的人都在大骂中国股市没救了,数百万计的投资者已经离场并发誓永远不会再碰股票了。

  我们都知道和尚炒股的故事,也总是觉得自己应该可以做得比不问世事,没有私欲的和尚强,都是马后炮!"人弃我取","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这些话我们都能倒背而流,但历史再一次给了你机会,而你也一定会在三年后为目前的不作为悔青肠子。依然是马后炮一族!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7/201207163306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