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柯达诉苹果RIM侵犯专利案败诉 竞购方心生退意

专利拍卖中介机构ICAP Patent Brokerage CEO迪恩·贝克尔(Dean Becker)表示,柯达专利在拍卖中的价值可能会大打折扣:“一旦主要专利被法庭判无效,无疑将影响该公司专利组合的整体价值”。
2012-07-23 13:48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末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以下简称ITC)对此前柯达起诉苹果公司和RIM公司的专利侵权案做出了判决,最终判定柯达针对数码相机图象预览相关专利侵权的起诉无效。不过,柯达麻烦恐怕还远远没有结束,因为在本月底举行的拍卖上,该公司所持有的一千多项专利恐怕也将因为此案的判决结果而大大影响自己的吸引力及出售价格。

  以下是文章主要内容: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上周五裁定柯达控告苹果和RIM专利侵权败诉,理由是柯达诉称两家被告侵权的专利是无效的。但是,此次纠纷案涉及的数字照片预览技术专利是柯达即将出售的1100项专利资产之一,被外界视为该公司最有价值的资产之一。在此案过后,柯达希望通过出售专利筹集数十亿美元的计划恐怕将更难以实现。毫无疑问,此次败诉对柯达是一次重大打击,或许将最终迫使其进行破产清算。

  专利拍卖中介机构ICAP Patent Brokerage CEO迪恩·贝克尔(Dean Becker)表示,柯达专利在拍卖中的价值可能会大打折扣:“一旦主要专利被法庭判无效,无疑将影响该公司专利组合的整体价值”。

  柯达专利拍卖原定于7月31日举行。

  据知情人士透露,已有20多个买家决定参与柯达专利竞标,且均签署了保密协议,大多数买家有望在截止日期即结束前报出自己的价格,但绝大多数买家都希望能以接近起拍价的价格成交。柯达表示,ITC的裁决维持了此前一位法官关于该案的判决,公司将继续对此提起上诉。RIM方面对ITC的这一裁决表示欢迎,苹果则拒*此发表置评。

  判决结果影响有限

  事实上,此次柯达在ITC的专利案败诉的时机非常不巧。因为柯达在本月刚刚启动了外界期待已久的专利拍卖,竞拍方现在正在出价阶段,拍卖有望在8月初完成。柯达此前曾表示,计划出售的专利价值约为26亿美元。

  万幸的是,此次ITC的裁决仅仅影响柯达两个待售专利组合中的一个,即成像捕捉技术的专利组合。第二个专利图片分享技术专利组合则不受影响。而且,外界无法在2014年底以前对ITC裁决中提到的这项专利再次提起诉讼,因此它对柯达待售专利的整体价值会带来过大影响。

  据知情人士透露,潜在买家定会在出价过程中考虑到ITC的裁决。但该消息人士同样表示:“我们预计ITC的裁决不会对潜在买家产生太大影响,因为他们早已预料到是这种结果,无论哪方提起上诉,联邦法院在这个方面都有非常大的话语权。”

  专利拍卖已成业内企业生命线

  事实上,在今年一月柯达申请破产保护前,潜在买家就曾担心过如果柯达最终申请破产,他们的出价将面临被破产法庭视为无效的风险。恰恰是由于没有完成那次专利拍卖,随后的柯达由于资金链的断裂而被迫申请破产保护。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