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酷讯网高层震荡 疑因投资方对公司业务干涉过多

另据可靠消息称,酷讯在裁撤上海分公司后,北京也会继续裁员。2007年酷讯业务高峰时期,公司拥有约200人,目前只剩下70多人。在经过北京裁员后,可能只剩下不到60人。
2009-04-10 15:54 · 新浪科技  马城   
   

  4月10日上午消息,据接近生活搜索酷讯网的知情人士透露,导致该公司CEO曹建利、副总裁许飞近期相继离职的主要原因是,投资方对公司业务干涉过多。

  4月7日,有知情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酷讯已正式解散上海分公司,酷讯副总裁许飞、去年接替陈华出任CEO的曹建利分别离职,酷讯副总裁张海军将出任公司新任CEO。随后有媒体报道指出,酷讯半年两换CEO的原因在于,风投心急提升业绩。

  有知情人士今日告诉新浪科技,曹建利的离开源于投资方SIG与策源插手过多。“小事曹可以拍板,但涉及到预算、合作、调整等事,曹都需要向VC汇报并取得认可。”知情人士这样表示。

  据消息人士称,自从陈华去年离开酷讯后,策源和SIG分别都向酷讯派驻了代表,干预程度比“陈华时代”过之而无不及。

  “比如页面风格、页面设计是否符合用户习惯这类设计VC的代表都要过问,很多时候甚至越过曹,直接指挥产品设计高管。”知情人士说。

  另据可靠消息称,酷讯在裁撤上海分公司后,北京也会继续裁员。2007年酷讯业务高峰时期,公司拥有约200人,目前只剩下70多人。在经过北京裁员后,可能只剩下不到60人。

  酷讯成立于2005年,转型前专注生活类垂直搜索。2008年6月,酷讯进行大幅改版让外界猜测酷讯准备放弃生活类垂直搜索定位,改而重点攻入旅游搜索市场。当时有知情人士认为,这引发了酷讯创始人与投资人矛盾。其转型一个月后,酷讯网创始人吴世春离职。4个月后酷讯另一创始人陈华离职。

  此前,酷讯网曾进行了两次融资,共融得1200万美元,*次由联创策源投资200万美元,第二次是由联创策源与SIG共同投资1000万美元。业界人士认为酷讯轮番高层变动已对其造成巨大伤害,酷讯将面临更加尴尬境地。

  对于此次变动,陈华曾表示不方便评论,曹建利、许飞以及酷讯投资方也一直未公开进行回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