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与EMC组建合资公司:拓展服务器存储市场

联想与EMC制定了一项服务器技术开发项目,使得联想服务器市场嵌入到EMC特定的特定系统。同时,联想还将以OEM和代理的方式销售EMC的存储,并从中国市场到世界市场的顺序扩展双方的业务。
2012-08-01 10:59 · 比特网     
   

  8月1日消息,联想集团与EMC共同对外宣布建立起广泛合作关系,双方计划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将收购EMC旗下的Iomega业务中的一些资源和资产。合资公司中,联想占51%的股份,预计2012年内完成新公司建立,合作的突破口将选择中小企业级服务器,未来将拓展整个存储及服务器市场。

  根据合作协议,联想与EMC制定了一项服务器技术开发项目,使得联想服务器市场嵌入到EMC特定的特定系统。同时,联想还将以OEM和代理的方式销售EMC的存储,并从中国市场到世界市场的顺序扩展双方的业务。业内人士认为,联想ThinkServer新品市场地位未树立,与EMC合作能增强竞争力,而EMC在结束了与戴尔的合作后,也需要新的销售伙伴和渠道资源。

  未来,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产品开发人才和资源优势,在服务器和存储市场上激发创新、加大研发。与此同时,这种合作关系还将提升爽法各自供应链的规模和效率优势。

  此项合作主要包含了以下三大核心内容:

  ·首先,联想和EMC共同制定了一想服务器技术开发项目,该项目将推动并扩大联想在X86行业标准服务器细分市场的实力,这些服务器将由联想推向市场,并逐步嵌入到EMC特定的存储系统中。

  ·其次,联想将以OEM和代理销售两种方式销售EMC的存储产品,将把EMC行业*的网络存储解决方案介绍给自己的客户。此举将率先在中国市场实施,随后与联想的服务器业务发展同步,扩展到全球其他市场。

  ·最后,EMC和联想计划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把EMC所拥有的艾美加公司业务中的一些资产和资源并入该企业。该合资企业将向中小企业和大企业的分支机构提供NAS存储系统。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联想与EMC的合作即是联想巩固PC业务基础迈出的坚实一步,同时也是向成为PC+时代*迈出的有力一步。“本次合作将进一步落实我们的PC+战略,在已有前端设备的强大优势之外,强有力地提升我们在后台设备市场的能力并建立起服务器和存储业务的坚实基础,长远而言,EMC是帮助我们充分把握PC+时代机遇的*合作伙伴。”

  EMC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e Tucci表示,“与联想的合作关系为EMC大力开拓中国这个生机勃勃且十分重要的市场提供了绝好的机会,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还将有利于EMC开拓世界其他地区的市场。联想已经清晰地展示出,其有能力运用自身的大量资源和专业技术,成功进入重要的细分市场并成为领军企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比特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