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支付宝赔236台iPad2被疑炒作 活动帖仅8人回复

支付宝道歉信显示7月26日,支付宝发起“手机支付人人有礼”活动,给236名用户发送“网票5元代金券”,结果误发短信将便宜的代金券发成了相对昂贵的ipad2。
2012-08-01 15:03 · 凤凰科技     
   

  

支付宝赔236台iPad2被疑炒作 活动帖仅8人回复

支付宝活动内容截屏

  7月31日消息,支付宝昨天在官方微薄发布道歉信,称在7月26日公司误向236位用户发送了中奖短信,为了弥补过错,支付宝向236位用户每人赠送一台iPad 2。以目前iPad 2官方零售价*2988元/台计算,支付宝将为此次错误至少支付70.5168万元。

  此消息一出即引来业界热议,有用户对支付宝的态度表示支持,但也有部分用户指出该事件疑似营销炒作。

  支付宝道歉信显示7月26日,支付宝发起“手机支付人人有礼”活动,给236名用户发送“网票5元代金券”,结果误发短信将便宜的代金券发成了相对昂贵的ipad2,支付宝决定将错就错为这236名用户送出iPad 2。

  截至7月31日24:00,该条微博转发已经超过6万7000次,评论接近2万条但是有用户指出,在微博除了支付宝官方道歉信广为传播外,并不见这236名中奖用户中有人出来证实。

  有IT撰稿人在评论中指出:“此次支付宝事件有效转发6W5左右,相关稿件不足百篇转载,初步估计,支付宝此次传播并没有超过杜蕾斯案例。支付宝公关、市场方面单从该事件上来看,反应迟钝,造成此次案例75%圈内传播,未进行扩散。”

  

clip_image004

支付宝官方活动帖子只有8人回复

  另一方面,有用户发现上述道歉信仅在支付宝官方微博出现,并未在支付宝论坛的活动区中看到相关公告,更令人奇怪的是,支付宝道歉信提到的“手机支付人人有礼”活动是其在7月9日官方论坛发布的活动,该活动指明支付宝的发布份奖品主要为2元的彩金代金券。从活动发起到现在已有20多天,仅仅得到8条回复,阅读量为2000余次。

  随着支付宝“道歉门”的继续升级,网友质疑声越来越多,甚至自发组成“纠错”小组,为支付宝“找茬”。

  一名叫柳川的网友有理有据,“这事吧,初步判断可能是网票网或支付宝手机支付的炒作,从目前网络运营活动奖品设计大体标准来看:1,虚拟代金券奖品一般中奖量会超大,所以236位用户中奖有点扯;2,虚拟代金券类奖品一般不会专门用下行短信通知用户,属于脱裤子放屁行为;3,如果真的范了错,用不着花几天去反思做这个决定。”

  在发布该微博后,支付宝官方微博并未就此事做出其他说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