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顺丰速运推经济快递产品 “变招”迎战洋巨头

从8月1日开始,顺丰将正式推出*经济类快递产品“四日件”。该产品为与原有的顺丰航空件互补的陆运类产品,之前航空无法寄递的品类都可用此新产品寄送,如化妆品、光碟、奶粉、电子类、酒类等。
2012-08-01 19:10 · 经济观察报  李娟   
   
  一直以来瞄准“中高端”市场的快递“一哥”顺丰速运正在筹划推出自己的“平价产品”,而且,还将是面对向来较少涉及的电商市场。

  本网最新了解到,从8月1日开始,顺丰将正式推出*经济类快递产品“四日件”。该产品为与原有的顺丰航空件互补的陆运类产品,之前航空无法寄递的品类都可用此新产品寄送,如化妆品、光碟、奶粉、电子类、酒类等。

  和顺丰原有航空件相比,新产品的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优惠,如首重优惠4元,最主要续重部分最高优惠至五折。

  新的产品旨在吸引那些对于产品递送安全保障有较高要求的电商类客户,尤其是为B2C化妆品、音像商品、粉末状商品、液体商品的电商。

  顺丰公关相关负责人对本网称,之所以考虑推出此款“平价”陆运产品,是源于“客户的需求正呈现多样性,市场会出现对于价格、时效、服务保障的多层次需求”,她称,顺丰提供了有保障的服务、更实惠的价格、更广的托寄物种类的新选择,这将让更多人有机会享受顺丰专业化的服务。

  另外,“四日件”在时效上与顺丰航空产品有1-2天的差别,即一般4个工作日左右到达。对此,顺丰的解释是“企业不要一味的追求快速的物流,而忽略了自己的承载能力”

  不久前,Fedex、UPS等外资企业获得中国国内快递业务的经营许可。这是2009年10月1日《中国邮政法》实施以来,外资快递企业*次面临的“政策解冻”,亦让国内众多快递公司直呼“狼来了”。

  当时即有快递业人士预测成,具有成熟业务营运经验的联邦快递和UPS成功“松绑”,将会对顺丰和EMS面对的中高端快递市场带来重点冲击,国内快递行业的竞争将更为激烈。

  而顺丰此次扩充产品线,推出多层次的产品品类,“迎战”心思毕现。

  上述顺丰负责人透露,为配合这款陆运产品的推出,顺丰目前已经开通了562条陆运线路流向,其中涵盖华东、华南、东南、华中、华北和华西地区,中国大陆地区29个省市(除新疆、西藏地区)均有开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经济观察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