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Digg创始人凯文:DiggBa毁了我们 产品决策失误

Digg的创始人凯文·罗斯说,“从本质上来讲,我其实知道DiggBar是一个很糟糕的产品,它违背了互联网精神,同我的理念也格格不入。”
2012-08-03 09:02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新版的Digg目前已经上线,新的拥有者仿佛给这一曾经流行的社交服务带来了第二次生命。Digg的创始人凯文-罗斯(Kevin Rose)认为,是时候谈一谈自己曾经在Digg发展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了。

Digg的创始人凯文-罗斯(腾讯科技配图)

  最近,罗斯参加了Reddit一档叫做“有问必答(Ask Me Anything)”的系列活动。他在活动中回答了一些问题,非常具有启发性。

  在旧金山的一间办公室里,罗斯通过视频回应了人们关于其互联网职业生涯最常提及的问题。罗斯非常诚实,谈到了一些在过去几年他经过深思熟虑做出的决定。比如,在回答这一问题——“关于Digg,你最后悔的是什么事情?”时,罗斯表示,“我后悔的是,一些事情我本可以改变,但并没有这么去做。有好几件这样的事情,比如说在产品的决策上,我做了一些错误的决定,后来导致整个公司经营不善。做出这些决定是有原因的,Digg社区的人可能并不知道实情。”

  罗斯还特别提到了Digg第四个上线版本和DiggBar,他认为这些都是自己重大的失误。

  按罗斯的说法,做出这些决策是为了应对核心用户流量的下降,Digg希望能够吸引更多主流人群的注意力。罗斯说,“从本质上来讲,我其实知道DiggBar是一个很糟糕的产品,它违背了互联网精神,同我的理念也格格不入。然而,公司其他的同事却极力推行这一产品,所以我只好让它上线了。之后,它毁掉了我们。”

  在谈到新主人Betaworks推出的Digg最新版本时,罗斯对此持积极态度。他认为产品的设计以及对Digg开发团队的管理都很不错,新版上线也非常及时。然而,罗斯对其中一点提出了批评,即用户现在必须要使用Facebook才可以登录、对新闻打分,这一问题在新版上线后已经困扰了大量的用户。但是,新版Digg的开发团队却表示,利用Facebook进行登录只是权宜之计。在Digg网站的上线公告中,该团队写到,“使用Facebook进行注册是短期的解决方案,其目的是为了减少恶意注册。另外,我们正在夜以继日的开发更健壮的防恶意注册技术。我们知道这可能会对用户造成一些不便,请放心我们一定会推出更为持久的解决方案。”

  在视频中,罗斯还谈到了以下一些话题:近期《商业周刊》上刊登了他的封面照(回答:摄影师只是碰巧抓拍到了他搞笑的照片,但曾保证过不会使用该照片);关于他可能重返已经支离破碎的DiggNation(回答:再见不会是永远);他如何看待自己现在作为谷歌(微博)Ventures风险投资者的生活(回答:那儿的饭菜不错,还可以从其他VC身上学到不少东西)。

  总而言之,罗斯似乎很满意他作为Web 2.0黄金一代给整个互联网留下的遗产,他对自己现在投资的初创公司也寄予厚望。罗斯的事迹给后来的创业者上了重要的一课——“作为创始人和产品经理,你应该跟随直觉,并相信直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