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永宣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首席管理合伙人冯涛

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上海永宣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首席管理合伙人冯涛。
2012-08-03 09:54 · 投资界     
   

 

上海永宣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首席管理合伙人冯涛

    投资界8月3日消息,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上海永宣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首席管理合伙人冯涛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冯涛:我是上海永宣的冯涛,对于新三板我们有几个建议,第一是希望门槛降低,非常希望三年在同一控制下的条款能够放松。

  第二,非常希望三板能够在流动性的加强方面做一些有利的工业。像美国的OTC,虽然是比较成功的三板,但是基本上不受投资者青睐。

  第三,我们希望三板也好,四板也好,能够为买壳、订购以及转板这些有明确而简单的政策。比如说三板成熟了自动转到创业板,不需要再审批,再通过一些很麻烦的各方面的手续备案,比如说OTC里的很多壳经营不下去了,但是可以买壳,投资者可以把壳卖掉,这样的话更加保障投资者的利益。

  最后不是关于三板的,是关于国际板的,虽然我们中国资本市场可能大家觉得不太好,但是事实上美国几乎是无路可走。大家看到最近的新东方被混水搞了一下,这是虎落平阳被犬欺,我觉得证监会应该建议利用香港股市和欧美的股市对中国概念股探究不待建的时机能力大力发展,尽快推出我国的国际板,这样为我们相当部分的北京投资的中国企业去提供更好的出路,同时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好的融资。

   您的问题提得很好,现在投资和退出已经倒挂,香港也全体倒挂,基本上现在做IPO。刚才陈总说了他们尝试做早期的投资,有一部分觉得在香港上市公司反而便宜,香港发股票比如说最近有一个上海第一大的4S汽车店叫永达汽车,非常绩优的股票,价格非常便宜,我觉得凡是参与的人应该长期来讲都做好,但是上市以来我觉得还是会跌的,短期来讲还是不赔钱的,这是第二种尝试。

  我们公司也在做一些尝试,就是境内外,有可能投瑞士的一家医疗机构,我们现在投资一家日本的非常著名的一家动漫的创作公司,我们认为拿到中国的上市公司以后地可能会有3、4倍的回报,我们也最近在投资2亿美金,投资美国的金矿,市盈率两倍,我觉得达到卖给中国的金矿上市公司的话,也能有3、4倍的回报。不断做以前没有做过的尝试,这里都是专业人员,我们一直过去的3年我们中国的VC、PE大多数人都在抄一个公式,就是3年4倍,你投资的公司三年以后上市,净利润是投资的两倍。这个公式随着信誉的逐渐倒挂,这个公式已经没有意义了,我们需要重新寻找盈利模式,就补充这两个。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8/2012080333201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