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丰杰龙脉(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李广新

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德丰杰龙脉(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李广新。
2012-08-03 13:56 · 投资界     
   

 

德丰杰龙脉(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李广新

   投资界8月3日消息,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德丰杰龙脉(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李广新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李广新:今天非常高兴参加这个论坛,本来说是我们是从自身的需求出发想来向新三板的领导请教,可能有的目标不明确。我不谈建议,就谈一个我们对新三板的需求。刚才其他的合伙人讲到,我们在做早期的资金就是做的,我们投的头三期的项目自己分期做,大概85%都是早期,有的公司没有成立我们就投资,这符合国家的政策导向,但是带来大的问题,通常早期项目进去你有机会出来,通常7-10年,长的11年,短的顺利的7年,它需要很长的时间,对我们退出保持很高的要求。退出的时候2009年当时在创业板开板以前,我记得那时候交流内部提高的问题,当时设立创业板的时候两个指标非常好,一个是1500万,一个是500万,当时大家还提创业企业还有点高,但是开盘以后发现这个点也不是那么会师,真正的整个券商的项目大家知道我们的财务指标都是非常高的,后来我们大概都三千万以上。原来大家以为创业板是一个支持高成长性的企业,但是正好是给我们一个风险投资挺好的退出渠道。但是后来发现可能对中国股权投资市场非常好。反过来讲因为我们最近一直关注新三板,有很多传说,有很多最后老总没定。只是说市场上有很多的传说,传说就是希望,新三板真正能关注一下,也考虑到这些真正做风险投资的,他们投资的项目是不是说也是给他们提供。因为这里面包括我听说我们讲外资基金投资的也没戏,不能改制,诸如此类的非常多的传言,所以我们希望这个主管部门在设立的时候,既然说是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但是不管是外资还是内资,这些真正做风险投资的要充分利用中国资本市场的大好的时机,把我们的一些很好的项目拿到境外上市的趁机把它拉回来这是最好的事。谢谢大家。

  我们这个测试跟刚才差不多,它的PE的变化对我们的影响不是特别大,但是有一个好处,比如说去年的时候一些人都愿意投基金,但是今年的话因为二级市场和一级市场的差价越来越小,所以很多出资的人真正被考虑到做早期的基金,这个角度来讲是资本市场的理性回归,或者资本市场本来就是周期行业,五年、七年的轮回。但是对我们做早期投资的使更多的潜在的出资人关注我们的早期基金,对我们来讲是好事,这给大家带来了非常好的机会。很多时候我们会判断在市场上的收益,像2008年我们很多朋友当时在市场跌到75%,后来两年不到10倍回去了,这样把握企业的成长,只有自己的核心价值有没有,这是我们做风险投资最关注的,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8/201208033320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