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浙江如山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金高灿

投资界8月3日消息,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浙江如山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金高灿。
2012-08-03 15:27 · 投资界     
   

浙江如山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金高灿

 

    投资界8月3日消息,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浙江如山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金高灿。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金高灿:各位领导大家下午好,我接着张总的话题聊一下关于公司辅助性创投发展运作过程中的经验。浙江如山投资管理公司是浙江(东安)旗下的全资控股公司,我们成立之初就有定位,依托产业资源,做产业投资。我们来聊一下。

  第一,股权方面,我们目前设立的六家基金,第一大股东由东安集团控资,这是在股权架构上。乳山投资管理公司的投资方向目前集中在两大类,我们的母公司是浙江的民营企业,是中国企业500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投资公司就在最初锁定了我们自己选择的产业,在非竞争的领域里,这样做有很多的资源上的对接和理念上的共同的地方,这是在投资方向上。我们在投前和投后这些方面也会有很多的好处。第一在投前,我们坚持一点双向调查,通常单向的,我投资公司调查你项目公司,很少有项目公司来调查投资公司,因为通常专业投资公司,集团公司一些高端人没有什么,我们投资公司在投前会邀请项目公司高管团队到东安集团看看人的面貌,工厂的生产环境,人文环境,企业文化等等方面,或多时候需要企业看到你这个企业说的和做的是一样的,这是很重要的。

  投后我们会经常讲一点坚持投后的服务,我们产业集团控制下的有多方面的优势,第一方面在产业资源上,我们和张总共同投了一下电力电子的企业,这家企业我们投了之后,它的一部分业务由我下面的风电厂来做,同时我们风电厂和他们的技术人员进行深入的对接,同时当时他们的财务很不规范,投完之后我们把他们的董事长和财务总监请到东安来,跟我们东安的财务部门进行对接,真正能够切实做到投资服务这块。

  对于我们的产业投资来说,最关键的和项目公司的共鸣在哪里呢?我们的每个投资企业一定梦想成长,也想从三千万到三个亿,从三个亿到三十个亿,到三百个亿。我们这之前的路我们想东安在这个过程中,在每一次通过成长的过程中积累的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都是在打破天花板的过程中可能吸收借鉴和参考的,这是我们能够给他们最宝贵的东西,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8/201208033321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