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6个秘密:iPad和iPhone营销费超10亿美元

为了与三星之间的专利官司,苹果也付出了些许的代价,原本多年不见天日的高度机密,随着文件举证与相关人士证词,被迫摊在阳光之下,也让大众有机会窥探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2012-08-07 09:13 · 搜狐网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为了与三星之间的专利官司,苹果也付出了些许的代价,原本多年不见天日的高度机密,随着文件举证与相关人士证词,被迫摊在阳光之下,也让大众有机会窥探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1.乔布斯接受了开发7吋平板的想法:尽管乔布斯曾公开表示,反对开发7吋iPad。但2011年年初,苹果内部有高层主管便不断提出建议,认为苹果应该要开发7吋平板。

  2011年1月,也就是iPad 2上市前的一个多月,现今担任苹果网络软件服务资深副总裁的艾迪‧库伊(Eddy Cue)在试用过三星的7吋平板后,寄了一封email给当时担任COO的提姆‧库克(Tim Cook)以及其它高层主管,库伊在信中写道,“我相信*有7吋平板的市场,而且苹果应该要开发7吋平板。”库伊随后也向乔布斯提过好几次,乔布斯后来也接受了他的想法。

  2.“紫色项目”只有苹果内部工程师参与:2004年,乔布斯指定行动软件服务资深副总裁史考特‧佛斯特尔(Scott Forstall)负责iPhone的开发。但是为了不让消息走漏,乔布斯限定所有参与这项机密项目的团队成员,只能调用苹果内部的员工,绝不能由外部挖角。佛斯特尔不能告诉成员计划的详细内容,他只能告诉大家:“加入这个项目后,接下来几年的时间,你们得牺牲晚上的睡眠时间以及周末的休闲时间。”

  代号为紫色项目(Project Purple)的iPhone开发团队,总人数高达1,000人,为了全力开发iPhone,在抽调如庞大人力之后,苹果不得不放弃原本进行的其它项目。开发小组占满了一整层楼,所有人必须通过5~6道门才能进入办公空间,除了小组成员之外,其它人不得进入。

  3. 乔布斯曾一度怀疑iPhone无法上市:从研发、测试、到制造长达3年的过程中,乔布斯曾怀疑iPhone是否会有上市的一天,但最后的成果确实令人满意。尽管当时市场上已有智能手机,但iPhone更像一台小型计算机,功能设计完全超前当时市场上的智能手机。

  4.苹果的产品设计是在厨房餐桌上完成的:苹果的设计团队规模其实很小,人数不过15~16人左右。通常他们会在厨房的餐桌上互相讨论每项产品的设计过程,每个人会拿出自己的草图,将草图转换成计算机3D图,彼此交换意见。

  5.苹果的确做过消费者调查:尽管乔布斯生前一再强调,苹果从不进行任何市场调查或焦点团体研究,以此做为新产品开发的依据。不过,法庭上的一份文件显示,2011年5月苹果确实曾针对iPhone使用者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对品牌的信任”是消费者决定购买的关键因素,包括美国与中国市场的消费者。

  6.苹果为iPhone与iPad投入了上亿元营销预算:如今iPhone与iPad在全球热卖,但少有人确切知道苹果所投入的庞大营销资源。2007~2011年,iPhone的营销预算总计为6.4亿美元;至于iPad的营销预算,2010与2011年苹果共投入了4.6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