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闻集团第四财季净亏15.5亿美元 同比转亏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新闻集团的净亏损为15.5亿美元,每股亏损64美分,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在上一财年的第四财季,新闻集团的净利润为6.83亿美元,每股收益26美分。
2012-08-09 07:29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消息,新闻集团(NWS)今天发布了第四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新闻集团第四财季净亏损为15.5亿美元,主要由于该集团减记了旗下美国报纸及其全球出版帝国中其他业务的价值。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新闻集团的净亏损为15.5亿美元,每股亏损64美分,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在上一财年的第四财季,新闻集团的净利润为6.83亿美元,每股收益26美分。不计入资产减记及其他项目,新闻集团的每股收益为32美分,符合接受彭博社调查的分 析师此前的平均预期。新闻集团第四财季销售额为8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9.6亿美元下滑6.6%,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新闻集团第四财季营收为87.2亿美元。

  新闻集团的大多数价值都来自于该集团旗下娱乐业务部门,其中包括福克斯新闻有线电视网络和21世纪福克斯电影工作室等。新闻集团首席执行官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在6月份宣布了一项计划,内容是将分拆下滑中的出版业务部门,使其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 ,这个部门旗下资产包括《华尔街日报》和英国《太阳报》等。

  新闻集团第四财季年度出版业务利润为5.9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31%,部分原因是澳大利亚报纸业务的广告收入下滑,以及由于关闭了《世界新闻报》。新闻集团在第四财季中计入了28亿美元的资产减记,这项减记“主要与公司的出版业务有关,最重要的澳大利亚的 业务”。新闻集团曾在6月份表示,该集团分拆旗下出版业务部门应该需要花费大约一年时间。虽然分拆以后的这家娱乐公司仍旧将由默多克负责领导,但董事会将不得不为出版部门指定一名首席执行官。

  新闻集团一直都在尝试克服窃听丑闻所带来的不利影响,这项丑闻是在去年曝光的,当时新闻集团旗下的英国报纸《世界新闻报》被控窃听被谋杀的13岁小姑娘米莉-道勒(Milly Dowler)的电话。新闻集团旗下英国部门前负责人丽贝卡-布鲁克斯(Rebekah Brooks)已经在 本月早些时候遭到伦敦警方的指控,她被控曾参与这些案件。自窃听丑闻在2011年7月份曝光以来,这桩丑闻已经导致新闻集团蒙受了3.15亿美元左右的损失,其中包括司法费用、和解费用以及关闭《世界新闻报》所带来的损失等。

  在电话窃听丑闻曝光以后,新闻集团宣布了一项总价值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在今年5月份将这项计划的规模提高了一倍。

  当日,新闻集团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最高下跌4.2%,至22.72美元。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新闻集团的股价已经大幅上涨33%,主要由于受到分拆计划的支持。(文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