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艺龙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50万美元 同比增长125%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艺龙净营收为1.85亿人民币(约合29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39亿元(约合2150万美元)增长33%,净利为1600万人民币(约合2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10万元(约合110万美元)增长125%。
2012-08-21 11:56 · Donews     
   

  8月21日消息 21日,艺龙对外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2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艺龙净营收为1.85亿人民币(约合29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39亿元(约合2150万美元)增长33%,净利为1600万人民币(约合2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10万元(约合110万美元)增长125%。

  主要业绩:

  第二季度通过艺龙预订的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约为370万间夜,与去年同期约220万间夜相比,同比增长了65%。第二季度艺龙的在线酒店预订占全部酒店预订的72%,而去年第二季度在线酒店预订的比例为55%。

  艺龙第二季度酒店营收为人民币1.54亿元(折合2,42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05亿元(折合1,620万美元)相比,同比增长了47%。

  艺龙第二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1.85亿元(折合2,91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39亿元(折合2,150万美元)相比,同比增长了33%。

  艺龙第二季度净收益为人民币1,600万元(折合25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收益为人民币710万元(折合110万美元)。

  艺龙在第二季度国内酒店覆盖网络持续扩张,与去年同期的21,000多家酒店相比增长了52%,达到32,000多家。同时艺龙通过与 Expedia 的直连拥有约155,000家国际酒店可供客户选择预订。

  “第二季度,艺龙销售了创记录的酒店客房间夜数量,在酒店团购业务保持了市场**名,继续在酒店预订业务的领域获得市场份额,”艺龙首席执行官崔广福先生说,“第三季度,艺龙开始了有史以来*规模的市场推广活动,使得更多客户了解艺龙的品牌,创新的产品和服务。”

  财务分析:

  酒店预订业务

  艺龙第二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总营收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47%,主要是由于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的增加,但被酒店每间夜佣金的减少所部分抵消。第二季度通过艺龙预订的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约为37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5%。第二季度每间夜佣金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1%,主要是由于较低价格的酒店和团购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的快速增长所致。酒店预订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70%升至2012年第二季度的78%。

  机票预订业务

  艺龙第二季度来自机票预订业务的总营收同比减少7%,主要是由于预订的机票数量的减少,但同时被每张机票所获得佣金的增加所部分抵消。第二季度预订的机票数量约为53万张,较去年同期同比减少8%。每张机票所获得佣金同比增长1%,主要是由于平均机票价格较去年同期增加5%,但同时被机票佣金率较去年同期的降低所部分抵消。机票预订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22%降至2012年第二季度的15%。

  其他业务收入

  其他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广告发布和出售旅行保险,其他业务收入2012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14%。其他业务收入占总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8%降至2012年第二季度的7%。

  利润率

  艺龙2012年第二季度的毛利率为75%,而去年同期为74%,主要是由于酒店预订业务和在线预订增长导致毛利率的增加,但同时被艺龙人员费用的增加和酒店每间夜佣金的减少所部分抵消。

  艺龙第二季度服务开发、销售和营销以及总务和行政的总运营支出同比增加50%,总运营支出占净营收从去年同期的65%升至2012年第二季度的73%。

  艺龙第二季度服务开发支出主要包括与技术、产品供应有关的支出,包括网站、平台和其他系统开发,以及供应商产品维护团队的支出。艺龙第二季度服务开发支出同比增长34%,主要是由于人员费用的增加。服务开发支出占净营收的比例为16%,与去年同期持平。

  艺龙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同比增加65%,主要是由于在线市场营销费用的增加,支付给合作伙伴的酒店佣金分成的增加,以及广告费用的增加。销售和营销支出占净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40%升至2012年第二季度的49%。

  艺龙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同比增加14%,主要是由于人员费用的增加。总务和行政支出占净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9%降至2012年第二季度的8%。

  艺龙第二季度其它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汇兑损失和其它)为人民币1,400万元,而去年同期的其他支出为人民币320万元,主要是由于利息收入的增加和汇兑损失的减少。2012年第二季度的利息收入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30万元增加到人民币1,400万元,主要是由于艺龙持有更高利息率的存款以及比去年同期增加的现金持有量所带来的利息收入。以美元形式存在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所产生的汇兑损失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10万元减少到人民币3万元,主要是由于艺龙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和受限制资金中的美元比例的同比降低。

  截至2012年6月30日,艺龙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和受限制资金共计人民币19亿元(折合3.00亿美元),其中98%以人民币的形式,2%以美元的形式被艺龙持有。而截至2011年6月30日,艺龙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和受限制资金共计人民币18亿元(折合2.83亿美元),其中41%以人民币的形式,59%以美元的形式被艺龙持有。

  艺龙第二季度净收益为人民币1,600万元,而去年同期为人民币710万元。

  艺龙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收益和摊薄净收益均为人民币0.46元(折合美元0.08元),而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收益和摊薄净收益分别为人民币0.26元(折合美元0.04元)和人民币0.24元(折合美元0.04元)。

  业绩展望:

  艺龙预计2012年第三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在处于比2011年第三季度同期相比增加10%到20%的区间内。这个业绩展望反映了艺龙目前所做出的初步判断,并有可能发生调整。

  股票回购:

  从开始执行股票回购到2012年8月17日为止,艺龙共使用200万美元回购了美国存托凭证约16万股(等同于32万股普通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