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摩托罗拉北京裁员追踪:已有九成员工选择离职

但腾讯科技今天从摩托罗拉移动得到反馈称,目前,摩托罗拉北京地区已有90%的人选择了与公司签署解除劳动关系的协议,而针对还未签署协议的员工,公司则不会单方面解除劳动关系。
2012-08-21 13:30 · 腾讯科技  郭晓峰 孙实   
   

  今天,腾讯科技*获悉摩托罗拉移动中国区裁员的最新动态。摩托罗拉移动表示,目前,北京地区已有90%的员工选择与公司签署解除劳动关系的协议。

  日前,有媒体爆出了摩托罗拉移动给员工的一封邮件。邮件声称,若被裁员工在8月21日中午12点之前还未签署文件解除劳动关系,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将按照法律流程单方解除劳动合同。

  但腾讯科技今天从摩托罗拉移动得到反馈称,目前,摩托罗拉北京地区已有90%的人选择了与公司签署解除劳动关系的协议,而针对还未签署协议的员工,公司则不会单方面解除劳动关系。

  据了解,摩托罗拉移动北京分公司表示工资将发到9月20日,并且已经给出了“N×北京市月平均工资的3倍+2”的补偿方案。其中,N指员工服务年限,平均工资是按照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市统计局公布的全市职工平均工资为准,去年约是4500元,2是两个月的月工资。

  此外,在年假、公积金补偿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让步。摩托罗拉移动针对员工未休完的法定年假,将按照员工小时工资数的300%的标准支付现金补偿,而员工截至最后工作日的公司补充住房公积金也将全额发放。这样算下来,北京地区的员工将平均得到6、7万元左右的赔偿。

  另外在股票期权方面,摩托罗拉移动表示,因公司原因造成员工在2013年5月22日前非主动离职的,员工在2011年及2012年授予的股票期权未归权部分均在员工离职时全部加速归权。

  摩托罗拉移动表示,目前已有90%的员工选择了离职,并且已经有部分人离开了公司,寻找其他就业机会,而摩托罗拉移动方面则允许被裁员工一直可以在公司待到9月20日。

  此外,摩托罗拉移动称,剩下10%没有签署离职协议的员工,大多数是2000年以前就进入摩托罗拉移动的元老级人物,而他们与公司的主要矛盾点就在于养老金发放的问题上。摩托罗拉移动表示,公司将会妥善解决这一问题。但具体的赔偿方案以及出台日前,并没有向外界透露。

  据悉,摩托罗拉移动中国区其他分公司的赔偿方案仍在商讨中,腾讯科技将密切关注摩托罗拉移动裁员的最新动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