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山CEO傅盛爆料:360搜索上线五天拿下近10%份额

据金山网络CEO傅盛腾讯微博爆料,360搜索上线五天,在用户几乎无感知情况下迅速拿下国内接近10%搜索市场份额,超越搜狗,成为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
2012-08-21 14:19 · 腾讯科技  乐天   
   

  8月21日消息,据金山网络CEO傅盛腾讯微博爆料,360搜索上线五天,在用户几乎无感知情况下迅速拿下国内接近10%搜索市场份额,超越搜狗,成为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

  傅盛指出,这再一次证明360的"云修改"能力有多强大,只需服务端的一个指令,即可更改默认搜索引擎。在傅盛看来,360做搜索是必然,是完善商业链条的一步,现在仅仅是修改默认搜索引擎,未来还将有更大动作。“360搜索还在测试阶段,下一步难保会有‘战争’。”  

\

     多位站长也印证了这一说法。一位业内人士选择8月20日某网站来源显示,来自百度的点击达到1657次,来自360搜索的点击是150次,来自搜狗搜索的点击是36次,即百度搜索仍占据主导地位,但360搜索所占的比例已达到7.24%。 

\

    来自多家网站的数据显示,虽然360搜索刚刚上线5天,但已显露出强劲的流量增势。科技资讯网站“站长之家”和手机交流社区“安卓论坛”公布的数据显示,360搜索已经成为超过搜狗,成为仅次于百度的第二大流量来源。

  知名站长吴洪声说:“这几天360流量和排名猛涨,再次颠覆我的人生观:周鸿祎(微博)告诉大家事实,做搜索,不需要技术,也能稳稳干掉那些拼技术拼了几十年的哥们。” 

\

    360最近股价大幅提升,截止今日360收盘价位20.21美元,上涨1.67美元,涨幅高达9.01%。自360传出做搜索以来其股价已持续上涨。

  最近分析机构T.H.Capital维持360买入评级,目标价34美元。T.H.Capital分析师指出,看好奇虎搜索业务:1)奇虎可以轻松地将浏览器用户转化为搜索引擎用户;推出搜索业务对于奇虎的未来增长具有积极作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