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惠普第三财季净亏89亿美元 本财年裁员1.15万

在截至7月31日的这一财季,惠普净营收为29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2亿美元下滑5%。惠普第三财季净亏损为89亿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净利润19亿美元;惠普第三财季每股摊薄亏损为4.49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0.93美元。
2012-08-23 08:26 · 腾讯科技  明轩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周三发布了该公司2012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公司第三财季营收为29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12亿美元下滑5%;净亏损为89亿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净利润19亿美元。

  在截至7月31日的这一财季,惠普净营收为29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2亿美元下滑5%。惠普第三财季净亏损为89亿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净利润19亿美元;惠普第三财季每股摊薄亏损为4.49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0.93美元。惠普第三财季出现重大亏损,主要是财报中记入了108亿美元(合每股5.49美元)的税后支出,此支出与购买无形资产的摊销、商誉减损、重组支出、并购相关支出等项目有关。其中,购买无形资产的摊销与“康柏”商标名有关。

  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三财季每股收益1.00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0美元下滑9%。惠普第三财季净利润超过了市场预期,但营收未达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三财季调整后的每股收益0.98美元,营收为301.0亿美元。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三财季营收86.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5.95亿美元下滑10%。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三财季商业客户营收同比下滑9%,消费者客户营收同比下滑12%。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三财季台式机出货同比下滑6%,笔记本电脑出货同比下滑12%。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三财季PC出货总量同比下滑10%。惠普成像和打印集团第三财季营收60.17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61.83亿美元;运营利润为9.49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8.79亿美元。

  惠普企业存储和服务器部门第三财季营收51.43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53.48亿美元;惠普企业存储和服务器部门第三财季运营利润为5.62亿美元,不及去年同期的6.90亿美元。惠普服务部门第三财季营收87.54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90.3亿美元;惠普服务部门第三财季运营利润为9.59亿美元,不及去年同期的12.40亿美元。惠普软件部门第三财季营收9.73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8.22亿美元;惠普软件部门第三财季运营利润为1.75亿美元,好于去年同期的1.60亿美元。惠普金融服务部门第三财季营收9.3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32亿美元;惠普金融服务部门第三财季运营利润为9700万美元,好于去年同期的8800万美元。

  惠普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2012财年每股摊薄收益预计约为4.05美元至4.17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2012财年每股摊薄亏损预计约为2.23美元至2.25美元。

  惠普股价周三在纽交所常规交易中下跌0.73美元,跌幅为3.66%,报收于0.73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惠普股价上涨0.44美元,涨幅为2.29%,报收于19.64美元。过去52周,惠普*股价为17.41美元,最高股价为30.00美元。

  惠普第三财季已裁员4000人 本财年将裁1.15万人

  惠普首席财务官凯西·莱斯加克(Cathie Lesjak)周三在该公司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中表示,在截至7月31日的第三财季,惠普已经裁员4000人。惠普预计到本财年底裁员总数将达到1.15万人。

  惠普在今年5月份发布第二财季财报时公布了一项重组计划,这项生产力相关重组计划将在未来几年中执行,旨在简化业务流程、促进创新以及为客户、员工和股东交付更好的业绩结果。预计该重组计划可在截至2014财年为止的阶段中为惠普每年节省30亿美元到35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大部分节省资金都将被重新投资到公司中。惠普预计将使用节省下来的资金提高有关三个战略性重点领域中的投资,即云服务、大数据和安全,同时还将对其他能提供具备吸引力的增长潜力的部门中进行投资。

  作为这项重组计划的部分内容,惠普预计将在2014财年底以前裁减约2.7万名员工,相当于截至2011年10月31日的公司员工总数的8%。作为这项重组计划的结果,惠普预计将在2012财年中计入约17亿美元的税前支出,这项支出将被计入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2012财年财务业绩中。

  莱斯加克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中表示,惠普在第三财季已经裁员4000人;预计到本财年结束,惠普裁员总数将达到1.15万人。这也就是说,惠普将会在第四财季裁员7500人。莱斯加克还预计,本财年底的西欧宏观经济形势将会“相当疲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