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柯达拟售胶卷和相纸业务 重点转向打印机业务

今年1月,柯达申请了破产保护,随后便停止了数码相机的生产,这也是其为减少亏损所做努力的一部分。此外,柯达还一直在努力通过出售其1100多项数字成像专利来筹集资金。
2012-08-25 10:32 · 腾讯科技  清雨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柯达日前表示将出售胶卷和相纸业务部。

  今年1月,柯达申请了破产保护,随后便停止了数码相机的生产,这也是其为减少亏损所做努力的一部分。此外,柯达还一直在努力通过出售其1100多项数字成像专利来筹集资金。

  柯达最初计划上周宣布这些专利的买家,不过后来表示,专利出售受挫,相关谈判仍在继续,可能无法达成任何协议。

  之前有报道称,苹果和谷歌参与了柯达专利的竞购,不过《华尔街日报》报道说,苹果和谷歌,以及后来的三星、LG、HTC和其他厂商现在已经联合起来,打算共同购买这些专利。《华尔街日报》消息人士透露,这些专利出价将在5亿美元左右,远低于柯达之前估值的26亿美元。

  柯达最近发布财报称,今年上半年净亏损达6.65亿美元,使得公司的财务面临更大的压力。柯达在其最新的声明中表示,它已经聘请了投资银行瑞德集团帮助其出售个人影像和文件影像业务。这意味着柯达将停止生产胶卷、相纸、主题公司纪念照产品、扫描仪,同时撤消设在商店的照片冲洗柜台。

  柯达下一步将会把业务重点转向打印机、电影胶片和化学制品业务上。

  英国摄影杂志称,这则新闻将会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该杂志新闻编辑奥利维尔・劳伦特(Olivier Laurent)表示:“许多专业摄影人士仍在使用胶卷,喜欢胶卷带来的高品质图像。”他指出:“使用胶卷拍摄的照片分辨率是大多数数码相机所拍照片分辨率的上千倍,由于胶卷的颗粒度,因此使用胶卷拍摄会有一种不同的心境,可能是对胶卷所成图像的钟爱,这是数码相机很难复制的感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