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吴长江与阎焱达成协议 回归雷士并重新担任董事长

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已与赛富阎焱达成协议,吴长江近期将回归雷士,并重新担任董事长职务。
2012-08-27 11:40 · 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已与赛富阎焱达成协议,吴长江近期将回归雷士,并重新担任董事长职务。

  凤凰财经试图联系吴长江及阎焱对此消息予以置评,但吴长江的电话已经关机,阎焱的电话则一直处于忙碌状态。多位雷士高管及经销商表示对此事不知情,此前因吴长江迟迟未能回归雷士而离职的雷士前副总裁徐风云也关机。

  不过,一位自称为雷士照明员工的“zhonglujuan”网友发布微博称,“确定吴总回来了。欢呼鼓掌跳舞庆祝吧。”另一位署名为“雷士曹辉舟”的网友则在微博上表示,“今夜不醉不归,为吴总为雷士!”

  知情人士未谈及吴长江重归雷士的条件,仅称其将尽快走相关程序重任董事长。

  早前,阎焱曾多次公开表示吴长江回归需满足三个条件:一、必须向股东和董事会解释清楚被调查事件;二、处理好所有上市公司监管规则下不允许的关联交易;三、严格遵守董事会决议。

  随后,双方频频接受媒体采访,并互斥对方不守规矩,阎焱称吴长江私吞重庆政府2000万奖金和优惠地块,吴长江则称要告阎焱诽谤,双方似乎已彻底撕破脸。

  不过,时至今日,雷士这次内乱却可能会出现大逆转,吴长江有望重新回归雷士并主持大局。

  一位分析人士表示,若此消息真实可靠,确实会让市场大跌眼镜,因为从双方此前的言辞来看,重归于好太不合情理,“除非有政府等其他外力介入,或者双方还有其他不为人所知的利益纠葛,否则很难有合理的解释,如果仅仅为了雷士好,吴长江早就该回归了。”

  虽然吴长江的回归未得到最终确认,但雷士照明的H股已明显做出了反应,该股连续大涨了5日,今日更是暴涨17.74%,若以*点0.71港元计算,该股已经走出了翻番行情,并完全回补了8月15日复牌当日28.37%的跌幅。

  雷士照明8月16日公告显示,公司将于8月28日举行董事会会议,以考虑通过公司中期业绩,及处理其他事项。如果吴长江顺利回归,届时有望正式公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